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铅山县狮江支行员工巧破骗局,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受赞誉

2018-06-04 17:13: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铅山6月4日消息(通讯员 王紫惠)5月31日上午11时许,一名三十来岁的女子急匆匆跑进邮储银行铅山县狮江支行,不停用手捶打胸口,神情紧张,该支行营业主管黄学武发觉客户情绪慌乱,行为异常,立即上前主动询问客户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该客户见是该行工作人员,向该行员工详细讲述了事情经过。原来,该客户上午接到一通自称是公安局的人打来的电话,说她贷款200万未还,要求该女士报出银行卡密码查询。为证明自己并没有向银行贷过款,慌乱中该女士表示愿意配合这名自称是公安局工作人员的调查,当即将银行卡密码告知了对方。之后该女士察觉不妥,赶忙前来狮江支行查询本人账户信息。该支行营业主管了解相关情况后,即刻意识到该女士遭遇电信诈骗,当即引导其修改银行卡密码,在确认客户账户余额一万多元还在卡内后,客户再一次接到“公安局工作人员”电话,该支行营业主管黄学武让客户回复其已在公安局,对方立马挂断电话,并发来一条威胁短信,让客户等着坐牢。黄学武耐心安抚客户,这是一起电信诈骗,好在客户及时修改了账户密码,并没有遭遇任何损失。

在客户情绪稳定后,黄学武向该客户讲述电信诈骗特征,把日常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手段和防诈知识,向客户进行了面对面的宣传教育,该女士表示非常感谢该行工作人员细心周到的服务,在该行员工的帮助下才没有遭遇损失,自身防骗意识得到加强。

该支行营业主管黄学武成功制止这起电信诈骗,有效守住了客户的“钱袋子”,赢得该支行领导/同事,和客户的一致好评。黄学武表示,客户金融诈骗防范意识较为薄弱,作为金融机构工作人员,除了加强自身专业学习,帮助客户识别金融诈骗,还更应该加强金融安全宣传,帮助客户防范诈骗。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