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秦皇岛:土地托管“全方位”,农户当上“甩手掌柜”

2021-04-29 07:26: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王燕、郭晓冬)在秦皇岛市昌黎县朱各庄镇坎上村的田间地头八台播种机正在进行作业。深耕、旋地、播种,春耕生产的各个环节全部实现了机械化操作。

0729257872201898_94.jpg

据了解这些大型机械全来自昌黎县老雨农机专业合作社。老雨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鲁卫东介绍,两天基本能完成1200亩地。

0731107598951215_94.jpg

老雨农机专业合作社是昌黎县供销合作社理事会成员单位,拥有社员31人,播种机17台,收割机7台,能够提供耕种、收割、秸秆打包等农机服务。鲁卫东介绍针对农村老人多土地无法耕种难题,合作社推出了土地托管服务,合作社负责深松、播种、化肥、农药等都统一一系列的服务,就相当于团购,相当便宜。到秋后的时候,合作社负责给农户们把农作物回收。

07364438201957172_94.jpg

现在由老雨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托管的土地已达3.4万亩,带动周边六千多户农户增收致富。

种植大户何炳楠承包土地一千二百多亩,今年是交给合作社托管的第四年头。何炳楠介绍,自交给老雨农机专业合作社托管以来收益比以前提高了,自己种人工的消耗量比较大,工钱比较多,这样机械化一亩地能增收三五百块钱。

07334782097373933_94.jpg

自2016年以来,秦皇岛市供销社系统创新农业生产服务方式,积极组织农机专业合作组织,开展土地深翻、旋耕等托管服务。2020年农机托管服务面积达25.8万亩。今年春耕备播期间,已经实施深耕翻地2.3万亩。

07350104743758755_94.jpg

秦皇岛市供销社发展指导科肖杨介绍,将继续组织和引导系统内的四家专业的农机服务队、服务社,围绕耕、种、管、收、储、销等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提供全程化、半程以及订单式的土地托管服务,积极推广农业机械化种植,实现土地的集约化管理和科学化种植。


[责任编辑:王燕]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