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市中区市场监管局:“三字经”,抓好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

2021-05-14 12:11: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一坚持“干”字当头,让消费环境优化起来。内江市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食品安全,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依法依规对辖区内7家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生产的基本情况、安全管理制度记录、生产条件、产品生产过程安全控制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对流通领域销售和餐馆、建筑工地、医院、学校食堂使用食品相关产品,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棉签、塑料餐盒、食品包装袋等产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80人次,检查产品406批次。

二坚持“宣”字为要,让宣传氛围营造起来。市中区市场监管局结合“百年党史进万企,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食品相关产品生产相关市场主体进行宣传,坚持了党建促发展,发展强党建的理念,使其在生产、销售和使用食品相关产品中建立进货台帐,索证索票,索取有关质量证明材料等相关材料;禁止销售使用不合格产品,禁止销售三无产品,切实保障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

121151454837990_106.jpg

三坚持“效”字着力,让监管机制建立起来。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建立健全食品相关产品的监管机制,将违规生产、销售、使用食品相关产品的市场主体行为依法依规进行查处,有效推动中区绿色发展。经过对全区110家食品相关产品生产、经营市场主体的拉网式检查,与其建立沟通联络机制,着力规范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使用行为,构筑放心舒心消费环境。(肖宇)

12122546286438838_106.jpg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