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浓情九九,感恩重阳”——三岔镇开展关爱老人系列活动

2021-10-16 11:33: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10月14日,三岔镇举办了以“浓情九九,感恩重阳”为主题的关爱老人系列活动。

图片

分管领导薛超到梁家山村走访慰问了部分老人。薛超叮嘱老人们天气渐冷要注意保暖,平时在家有困难及时向大队部反映,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工作人员们认真倾听老人们的心声,把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用心记下,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工作。

木昌桥村两委及妇委会组织党员干部给老年人们包爱心饺子。大家都围坐在一起,择菜、剁馅儿、擀皮儿、包饺子,一边切磋技巧,一边闲话家常,场面温馨又热闹。

在共叙家常的过程中,热乎乎的饺子出锅了,老人们品尝着饺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吃的怎么样,还够不够?”党支部书记潘明喜一边在灶台前忙碌一边挨个询问老人。“饺子好吃得很呐,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83五保户刘王栓开心地说,“下次我还要到你这里来吃”。

图片

图片

饭后潘明喜又组织老年人们同跳广场舞,并耐心的给他们教动作手势,大家在活动的过程中脸上一直洋溢着欢欣的笑容。象棋也是老年人喜爱的一种文体活动方式,两位大爷一坐下就兴致勃勃地开始了一场比赛。

期间,潘明喜还给老人们宣传健康知识,详细了解他们在生活、起居、健康状况等方面的情况,仔细询问生活中是否有困难。叮嘱老人们天冷了要多穿衣服,自己居住要注意安全,并鼓励老人们积极参与社区各种活动,丰富晚年生活。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关心关爱活动,不仅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也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送到老人们的心坎上。

下一步,三岔镇将继续加大对老年人的关爱,用实际行动拉近与他们的距离,不仅把温暖送到他们手中,还要将信心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在全镇营造尊老、敬老、孝老的良好氛围,让广大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文字:贺业娇、曹佳       编辑:刘文峰

指导:薛  超         审核:张  凯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