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曹家镇举行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演练

2022-01-13 21:17: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谢宝生)1月13日上午,新化县曹家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曹家镇派出所、卫生院,在永靖社区开展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战应急演练活动。

21190737194149633_75.jpg

演练分成等候区,待检区,登记区,物资区,指挥及观摩区,隔离区,排队取样点,各区之间设立警戒线。来自镇机关、社区、各村的群众代表参与观摩了演练。演练过程中,接受检测的居民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在等候区进行体温检测后,排队依次进入登记区。居民出示身份证件,信息采录员核对每个居民信息,确保无误,并在采集管贴条码。工作人员按照每十人为一组,带领受检者进入采样区,由医务人员根据采样流程,对受检者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咽拭子采样。在完成现场采样后,转运员将样本箱运到转运车辆,送到检测点检测。

21191941515054474_75.jpg

两个小时的演练,现场人员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核酸检测规范操作,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演练中,还给每个参与核酸检测的人员送了洗衣粉等礼品。此次演练,是曹家镇党委政府为了提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而采取的重要举措,做到居安思危,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同时,也有利于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意识,提高疫苗接种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