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受伤事小,核酸样本送检事大

2022-03-30 15:03: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我受的是小伤,快把采集的核酸样本送县人民医院检测!”3月29日凌晨4点,新化县上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线院长袁斐与防疫室主任蒋孝堂自驾摩托,将采集的核酸样本送往县人民医院检测,因路面光线暗淡,摩托车前胎与路面石块“轻吻”,二人被摔伤。当该中心主任戴利辉带人前来救援时,袁斐心里想的是样本送检。

3月28日晚上10点,袁斐接到县疾控中心指令:辖区返回一新冠肺炎密接者;速对该密接及其接触人员流调和核酸采样。接到指令后,袁斐、蒋孝堂二人当即赶赴现场展开流调、环境采样、核酸采样等工作。一直忙碌到次日凌晨,二人才拖着疲惫身躯返回单位。

29日凌晨2点,正准备在值班室稍作休整的袁斐和蒋孝堂,又接到新指令:辖区另一密接者,需立即展开流调和双采双测,并将采样分别送往县疾控中心和县人民医院。

此时,尽管袁斐二人身心疲惫、困意已浓,但他们心知情况紧急。在做好个人防护后,二人以最快速度赶到密接家中双采双测。随后,迅速将第一份采集样本送县疾控中心;凌晨4点,在将第二份采集样本从环城路送往县人民医院时,二人摔伤。

“事态紧急,样本还没送到县人民医院,怎么办?”受伤严重的袁斐,首先想到的并不是拨打120急救电话等待救援,而是担心送迟了采样会引发疫情传播的潜在风险,影响全县抗疫大计。于是,他吃力地爬起来,掏出尚未摔坏的手机,向主任戴利辉报告情况,直到同事将样本送检后,才赶回医院处理伤口。

“袁斐下嘴唇因穿孔缝了18针,右脚受伤缝了16针;蒋孝堂右脸缝了3针、右脚伤口缝了17针。袁斐的伤口缝好几个小时后,就开始通过手机与相关工作人员沟通联系,安排调度疫情防控工作,直到工作正常有序运行。”中心主任戴利辉介绍说。

据了解,袁斐分管外线工作,一直以来,工作兢兢业业、勇挑重担,以身作则、积极主动,辖区内流调、核酸采样、环境采样规范落实;学校、企业等单位疫情防控、环境消杀督促有力;村卫生室工作指导、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老年人健康体检等公卫工作卓有成效。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晨曦出发、戴月而归”,一直在战“疫”一线坚守,没有过退缩和停滞。现年53岁的防疫室主任蒋孝堂,工作32年如一日,初心不改,爱岗敬业,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义不容辞地冲在最前线,尽职尽责,严寒酷暑,风雨无阻,奔走于辖区大街小巷,从不言苦和累。(康新荣 晏琼波 卿跃飞)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