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圪台乡: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大整治 大起底”专项行动

2024-01-31 19:39: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张  骁)近期安全事故频发,加之临近年关,人流增多,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乡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月29日,圪台乡主要领导带队,圪台派出所、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参与,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起底”专项行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杜岭服务区、圪台收费站、延黄高速圪台养护工区、圪台敬老院、五门口玉米加工厂、圪台巧叶门市和便民超市等重点场所,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检查生产经营情况。本次督导检查通过翻阅档案资料、现场检查和听取汇报的形式开展,重点查看灭火器配备是否到位、是否过期,监控运行是否良好,是否存在线路老化、电线裸露、乱接电线等问题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起底工作;同时对杜岭服务区和商超实施用电用气、冬季取暖和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食堂的食品安全状况,建立及落实进货查验、是否存在生产加工、销售不符合卫生标准、有毒有害、过期变质食品的违法行为。

本次检查共前往辖区内企业、单位7家,出动检查人员5名,提出口头整改3处,均已现场整改到位。五门口玉米加工厂停产复产报备制度落实不到位,发放整改通知书1份,责令3日内整改完成,并安排圪台市场监管所及时跟进,落实好销号制度。

通过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起底”专项行动,圪台乡各单位进一步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能力,营造了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为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提供了有力保障。(来源:黄龙应急)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