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陕煤榆北信息化运维分公司:把训练场建在“小黑屋”里 让员工技能“亮”起来

2024-03-11 16:57: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光纤断面平整,熔接成型优秀,光信号传输符合标准,进步很大,有请下一位员工进行熔接。”

近日,在陕煤榆北信息化运维分公司小保当智维中心学习室内,该智维中心员工们正挨个加深练习着光纤熔接的操作。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光纤熔接需要有充足的照明,才能使员工更加细致的完成这种对精度要求极高的操作,而练习的学习室内却窗帘紧闭,天花板上的灯也没有打开,在漆黑的室内,仅有一盏员工头上的矿灯,在提供操作照明。

16580646097840241_133.jpg

原来,这是榆北信息化运维分公司专门为提升员工熔纤水平而创新推出的“暗室熔纤”训练法。

熔纤时光纤的切割、清洁、摆放距离、对准角度等多个操作,都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差错,哪怕一粒细小的灰尘都会直接影响到光信号的传输效率,严重的情况下,会影响到网络的通信质量,特别是在井下,熔纤难度更是比地面高出数倍。

16581539977439076_133.jpg

信息化运维分公司作为煤矿智慧运维的“王牌部队”,始终保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工作态度,在员工技能提升方面不断创新方法,为进一步提升员工自身业务技能,较之以往更高效率、高质量、高工艺完成运维工作,该公司对当前员工技能掌握水平和技能提升难点与痛点进行了细致调研,整理出运维工作中员工需要提升的技能项目,安排三个智维中心工程师制定员工技能提升方案,进行“对症下药”达到技能学习提升的精准性、有效性。安排各智维中心技术能手和班组长与员工们面对面开展疑问解答、技术分享、操作演示等活动,并从网络通信、设备维护、代码编程等6个方面进行现场实教培训,多方位强化员工业务知识学习,由各智维中心负责人对员工技能提升结果进行严格监督考核,努力提升运维服务所在矿井安全运维保障水平。

该公司充分利用班后会、周学习时间,开设员工业务技术提升小课堂、“作业质量大比拼”等活动,而“暗室熔纤”就是“作业质量大比拼”活动中的一项,通过组织员工在漆黑条件下,模拟井下低亮度环境的熔纤操作,进一步提高了员工技能的“稳、准、精、细、优”,较之以往在井下能够更加轻松完成对连接接线盒、熔接光纤等工作的一次性成型率,减少材料消耗和故障影响时间,提升工作效率,并且在一次次的训练当中,还激发了员工们“比学赶超”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切实将技能提升向纵深推进,在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亮。(陈浩)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