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足不出市 手术不用刀!UCP青光眼治疗技术在泉州地区应用

2024-03-29 12:55: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每年3月的第2周,是世界青光眼周。今年青光眼周的主题是“共管慢病青光眼,留得光明恒久远”。由于青光眼是终身的慢性疾病,无法治愈,只能通过长期控制眼压延缓对视力视野的损伤。而且青光眼有多种类型,治疗也十分复杂,且手术疼痛、术后眼压的波动、长期复查等给患者带来了诸多不便。

目前在青光眼手术治疗中,单一手术适应症较窄,难以适用于广泛的患者人群。近期,青光眼治疗新的一种技术UCP(超声睫状体成形术)在泉州地区泉州爱尔眼科医院顺利开展,推动了泉州地区青光眼治疗进入了无刀微创阶段,将为更多青光眼患者提供治疗机会和希望。

据悉,UCP(超声睫状体成形术)是一种无刀微创性的青光眼治疗技术,2017年CUP获批在国内开展使用,显著的降眼压效果获得眼科医生的认可。由于其无需开刀,一只眼睛治疗只需要几分钟,治疗时间短,术后反应轻等特点。对于常规通过药物治疗眼压控制不好的患者也是一个新选择。近年来,UCP技术在湖南、湖北、浙江、山西、辽宁、吉林、广西、天津、重庆、安徽等多个省份落地广泛应用,成为广大青光眼患者的福音!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40329/d7238211a4b6d5d64b17f1138b67fcb3.jpg

今年三月,泉州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青白科主任许建斌积极探索泉州地区青光眼治疗新路径,也引进并开展同步国际的UCP(超声睫状体成形术)。“青光眼的治疗原则是降低患者的眼内压,目前我国治疗青光眼的主要方式包括:药物、激光及手术治疗。UCP是一项创新型的抗青光眼睫状体手术,其作用机理主要是采用高强度聚焦超声技术,通过减少眼内房水产生和开放房水流通的双效机制,达到快速降眼压的效果,不需要开刀、强度可以量化,能量精准聚焦,手术非常安全,也可以重复治疗。”许建斌接受采访时表示。

无刀微创,精准降眼压。随着UCP技术在泉州地区的逐步应用,能让泉州乃至闽南区的青光眼患者足不出市能得到享受到及时、放心、安全的治疗,为广大青光眼患者带来了福音。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