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串起邻里情 欢乐庆元旦

2023-12-29 16:22: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郭盼盼、王瑶)元旦将至,甜蜜来袭。为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邻里间的交流,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2月28日,湖南湘江新区金山桥街道金坪社区联合湖南发展集团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开展“串起邻里情 欢乐庆元旦”糖葫芦DIY手工制作活动,辖区党员、邻长、居民欢聚一堂,共同制作手工美食糖葫芦,在欢声笑语中喜迎元旦的即将到来。

“糖葫芦又名冰糖葫芦,是一种传统的中国小吃。起源于南宋,它是将野果用竹签串成串后蘸上麦芽糖稀,糖稀遇风迅速变硬……糖葫芦象征着幸福和团圆,寓意好事一个一个连在一起。”党员、邻长一边协助分发山楂、竹签、手套等所需材料,工作人员一边向居民科普糖葫芦的起源和寓意。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工作人员开始讲解冰糖葫芦的制作步骤。串山楂、蘸糖稀、裹包装,整个制作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帮助,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不一会儿,一串串色泽诱人、晶莹剔透的冰糖葫芦就制作完成了。

快乐传递,欢乐加倍。党员、邻长将做好的糖葫芦送到了社区低保老人、困难老人手中,让他们一起品尝糖葫芦带来的“冬日甜蜜”。同时,还叮嘱老人天寒注意保暖、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等,并提前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谢谢你们的关心,有你们,真好!”易树凡老人接过冰糖葫芦后开心地说道。

“都说冰糖葫芦儿酸,酸里面它裹着甜。都说冰糖葫芦儿甜,可甜里面它透着那酸……”一串串香甜的冰糖葫芦,承载着许多人童年的回忆,细细的竹签,像是串着幸福的珠串。金坪社区用手工制作这一方式迎接元旦的到来,既以此让居民感受到传统手工制作的乐趣,增进邻里间的感情,促进社区的和谐。也以此祝愿每一位居民的生活在新的一年都像糖葫芦一样,甜甜美美,幸福圆满。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