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龙南市关西镇:政策宣传零死角,医保服务零距离

2024-03-07 13:26: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自持续开展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以来,鉴于辖区老人数量多,很多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或者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情况,龙南市关西镇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医保缴交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医保业务培训。以“党建+服务”的方式,在辖区内组建了一支以党员骨干、小组长为代表的医保服务志愿者队伍,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的社会风气,架起了一座助爱的桥梁。同时,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对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培训中,志愿者详细解读了“江西税务医保交纳”小程序、“赣服通”APP、“微信生活缴费”模块的功能,现场手机演示微信小程序、APP自助缴费操作流程,只要输入身份证号码,即可轻松帮助老年人办理。

二是开展送惠民政策上门。志愿者们利用朋友圈、村务公开微信群等进行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上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居民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待遇政策、医保报销范围等方面的知识及相关政策。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就村民提出的医保相关问题做详细解答。

三是开展“线上医保缴纳我帮你”活动。志愿者们结合群众满意度走访活动的调查结果,面向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老年人等群体,主动上门服务,亲自上门指导操作,对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志愿者们就用自己的手机帮助他们绑定信息并进行缴费、尽所能解决他们的需求。避免因本人不会操作、不知晓政策而耽误参保,实现医保缴费工作“零距离、零障碍”,确保居民“应保尽保”。

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部分老年人提高了运用智能手机的能力和水平,也及时解决了老年人的“急难愁盼”问题,打通了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刘涛)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