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潍烟高铁举行“开新局、争前列、比贡献” 争先创优劳动竞赛表彰暨大跨度连续梁合龙仪式

2021-11-26 21:15:23    来源:原创    访问:    

中国基层网烟台讯  [ 记者 李希平 通讯员 汪义云 高 阳 ]“我宣布,跨王懿荣大街128m大跨度连续梁合龙浇筑现在开始”,随着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杰民下达“大跨度连续梁合龙”浇筑令,泵车平稳输送混凝土到作业面,标志着潍烟高铁全线最大跨度的首个连续梁正式合龙,潍烟高铁项目建设再次实现突破性进展。

21173995019888247_120.jpg

11月26日上午,由中铁上海工程局参建的潍烟高铁举办“学习党史践初心 奋勇争先开新局,‘开新局、争前列、比贡献’争先创优劳动竞赛表彰暨大跨度连续梁合龙仪式。”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张庆星,山东潍烟高速铁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杰民,烟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市私营企业工会主席鲍明凌,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述灿,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凯明,福山区人民政府王军伟,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兼监事会主席张富兵,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李炳会,烟台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主任栾琪琳,福山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曾繁涛,潍烟铁路烟台站改指挥部指挥长张宝华,中铁上海工程局七公司总经理朱德军,上海天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军,中铁上海工程局七公司副总经理、潍烟铁路6标项目经理张红乾,潍烟铁路项目部参建职工以及协作队伍代表共计150余人参与此次仪式,仪式由中铁上海局七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欧阳建国主持。

活动伊始,相关领导就优质高效建成潍烟高铁,开展年底“大会战”分别作了动员讲话,表彰了劳动竞赛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赠书仪式。活动最后,山东铁投集团、济青公司、福山区交通运输局及烟台市总工会为奋战在施工一线的职工们送上“温暖”,勉励他们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冲在前、干在先,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21180698497571939_120.jpg

中铁上海工程局副总经理孙述灿在致辞中表示潍烟铁路6标项目部认真落实地方政府、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系列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中铁上海局“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聚焦工程项目高质量建设主线,围绕“思想引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程质量、施工进度、全员创新”六大板块,持续掀起大干高潮,保质保量完成了劳动竞赛各项指标,为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福山区政府王军伟表示,潍烟高铁作为山东省重点铁路建设项目,对于推动福山区加快建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城市高能级提升的样板、群众高品质生活的典范”,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在潍烟铁路建设过程中,中铁上海工程局弘扬中国中铁“开路先锋”文化,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始终把提前完成连续梁浇筑等重大工期节点摆在重要位置,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在潍烟铁路全线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同时,也为福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外在动力。

山东潍烟高速铁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杰民在致辞中表示,潍烟高铁是国家沿海高铁和环渤海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沪高铁二通道向山东半岛的延伸,对优化京沪铁路通道、畅通烟威两地快速通达京津方向、促进环渤海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项目开工建设以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铁投集团的统一要求推进项目建设,在建设中,烟台市委、市政府和福山区交通局在征地拆迁等地方事宜方面给予了全力支持,为高效推进潍烟铁路建设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中铁上海局充分发扬铁军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作为的使命感,高标准起步,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依托劳动竞赛载体,高标准实现了阶段建设目标,为全线树立了榜样。

据悉,潍烟高铁作为山东省“十四五”期间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对补齐胶东半岛地区高速铁路发展短板,构建胶东半岛环状高铁网,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打造轨道上的半岛城市群,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