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2022-03-19 08:07:54    来源:郑州发布    访问:    

08083762158140795_117.jpg

安伟指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再次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以总书记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疫情防控、维护群众生命健康的坚定决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市上下要全面、正确、科学理解把握和贯彻落实,清醒认识这一轮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清醒认识郑州在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中的重大责任,知重负重、知责履责,全力以赴堵漏洞、补短板,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以疫情的平稳可控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努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开门稳、全年稳”。

安伟强调,要保持清醒、枕戈待旦,按照从紧从严从实从细总体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争取更大的发展主动。

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对27类重点人群、38个重点场所、隐匿传播要密切关注、加密检测筛查频次,对机场、口岸、进口冷链及作业区域要加强闭环管理,各级防控指挥系统要保持高效运转、快速反应。

要夯实基础、健全保障,规范完善基层社区、交通卡口、电子围栏“三条防线”,强化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现场应急处置、医疗救治“五种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入(返)郑人员赋码、甄别、解码效率,加快推进方舱医院规划建设,做好全社会疫苗接种和中医药预防,夯实疫情防控的基础。

要提高能力、压实责任,通过实战实训加强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平急转换、组织协调能力,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依据“三法一条例”梳理公布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形成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

要加大宣传、强化演练,发挥好疾控、公卫、法律专家作用,多角度解读疫情形势和相关防控政策,让群众应知尽知,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主动性。

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确保双战双赢。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雄作具体部署。

他强调,要持续守牢防控底线,紧盯“点”、强化高风险人群闭环管理,管住“面”、筑牢数字防线电子围栏,查清“线”、强化风险隐患日常排查与高风险岗位分区分级分类管理,守住“界”、严格查验核酸证明,阻断“链”、健全人物同防体系。

要持续完善防控措施,坚持“四早”原则,科学精准防控,积极推进疫苗接种,筑牢社会免疫屏障。要持续规范隔离管控,加强隔离酒店评估自查,强化隔离点人文关怀,进一步调整规范隔离点设置,坚决避免交叉感染。

要持续严管重点场所,科学有序做好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大型企业、“一老一小一特殊”场所的规范管理,既阻断疫情传播、又方便群众生活。要持续强化协查排查,强化入郑通道人员过滤查控,强化社区小区管理,坚持“三公一大”联合办公,做到“十个查清”。

要持续强化应急演练,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实战演练,联动组织多部门、全要素、跨区域的联合应急演练,做好覆盖到社区(村)的应急演练,确保最短时间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燃点。

要持续强化应急值守,保持联防联控机制扁平化、高效率、全天候运转,推动实体化实战化实操化运作,规范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强化形势分析研判,完善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补齐短板、堵住漏洞。

要持续营造防控氛围,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引导群众自觉履行个人防护责任和社会责任,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营造群防群控合力,全力守护好城市安全、群众安康。

市领导杜新军、高义、吕挺琳、路云、牛卫国、陈明、虎强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开发区、区县(市)设分会场。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来源 | 郑州发布。(声明:“中国基层网”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处理。)

08093092682178778_117.pn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