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回事?大消费成了领跌行业 低估值股票也不抗跌了

2018-08-06 10:19:47    来源:数据宝    访问:    

  大消费行业风光不再,成上周资金撤退的主要方向;低估值也失效,一些市盈率不高的股票排在了跌幅榜前列。

  行业集体调整,大消费板块领跌

  上周上证指数创出年内第二大周跌幅,深证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均创出股灾以来收盘新低。总体上,大消费行业跌幅领先

  数据显示,上周申万一级行业全线下跌,其中家用电器跌幅10.02%,位居跌幅榜第一,休闲服务、食品饮料、医药生物跌幅都超过7%。事实上,休闲服务、医药生物、食品饮料是年内最抗跌的三大行业,休闲服务行业还是唯一一个年内上涨的行业。

  分析认为,近期消费股偏弱情况,可能与以下原因有关:

  1、它们是当前资金撤退的主要方向。今年以来,市场整体处于调整态势,那些跌幅较大的行业或者领域一直以来资金流出较大。随着市场调整,以及资金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当前消费领域具有相对充裕的资金可以流出。上周,家用电器、生物医药、食品饮料主力资金净流入率分别为-10.56%,-7.65%、-7.56%,位居申万行业前列。

  2、部分消费领域个股涨幅较大,如果未来业绩的高预期不能兑现,那么未来存在调整的可能。顺鑫农业、片仔癀、鲁抗医药、蓝帆医疗、九典制药、中国国旅、森马服饰等消费股年初以来涨幅都在50%以上。

  消费股走软,分低估值股股票表现也不佳。估值是价值投资或者主流投资比较认可的衡量上市公司股价高低的重要依据。然而,市盈率、市净率等指标有时候并不好用,尤其在熊市,估值低就抗跌的说法并不完全有效

  上周跌幅较大的低估值股票也有不少。数据显示,上周股价调整幅度在15%以上,且预测今年市盈率低于25倍的股票超过30只,其中不乏预测今年市盈率低于10倍的。

  整体上看,上周跌幅较大的低市盈率个股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

  1、当前有利空,如:利源精制、唐德影视等;

  2、近期涨幅较大,如:楚天科技;

  3、低市盈率的消费股,如:生物医药、商业零售、休闲服务等个股。

  事实上,估值(市盈率、市净率等)只能是大概判断上市公司股价是便宜还是贵,而且对于具体个股判断还需要结合具体情况分析,未来成长性如何或者业绩是否下滑等。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8月3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3.32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6只;净卖出的个股有21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海立股份、三维丝、钧达股份,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20.73%、23.61%、20.18%。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0只,其中钧达股份、长航凤凰、南宁糖业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华升股份、太化股份、南宁糖业,净流入力度分别为48.51%、45.17%、35.99%。

  星光农机等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一般来说,均线多头排列代表买方力量强大,后市由多方主导行情概率较大。截至8月3日,6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星光农机、达安基因、桐昆股份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4.12%、5.63%、10.06%。

  连续上涨且主力资金大幅流入股揭秘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27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5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ST地矿(9天)、海波重科(8天)、春兴精工(7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ST地矿(47.56%)、飞力达(37.12%)、精功科技(33.27%)。

  值得注意的是,27只连续上涨个股中,4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5000万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长江投资,主力资金累计流入0.75亿元。

  朗迪集团等股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8月3日收盘,有5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朗迪集团、华能国际、天康生物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12%、0.43%、0.23%。

  36只股出现阳吞阴形态

  两市共有36只个股日K线出现阳吞阴形态,当天涨幅最大的是郑州煤电、中润资源、光电股份,涨幅分别为10%、9.9%、5.92%。

  值得注意的是,中润资源、露天煤业、红豆股份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2400.5万元、1741.09万元、1567.24万元。

  注:本资讯后5张表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