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身边的榜样】张锦炎: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2024-04-12 10:54:48    来源:基层网    访问:    

单位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上班来的很早,下班走得却很晚,甚至加班成常态;他们年纪不大,眼镜度数却不低,总是盯着电脑打字一坐就是一整天;他们勤勤恳恳、脚踏实地,不叫苦、不喊累,却不求掌声、不求回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娄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综合协调股股长张锦炎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工作交给他,我放心”--这是领导对他的评价。作为负责上传下达、督促落实的综合协调岗位负责人,张锦炎总是眉头紧皱,来去匆匆,认真对待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每一项任务,严格按照要求、不折不扣按时完成工作,做到不拖延、不误事、不敷衍。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涉及人员广、任务多、事项杂,张锦炎担心各乡镇街道、局机关业务股室、各基层市场监管所不能快速掌握“两个责任”的具体要求和系统操作,就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通过组织集中培训、电话微信沟通、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指导相关人员开展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快速落地、落实、落细。

“事必躬亲,尽职尽责”--这是同事对他的评价。大到督导考核、统筹协调、组织活动,小到电话通知、准备会务、印发文件,不论大事小事,张锦炎都是亲力亲为、细致入微,尽职尽责、任劳任怨。今年又到了误食有毒野生蘑菇的高发季节,顾不上重感冒带来的身体不适,张锦炎接连几天到各乡镇市场监管所开展有毒野生蘑菇防控宣传、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农村集体聚餐等工作的督导调研,直到他声音嘶哑、说不出话来才不得不中止,但他没有休息,又匆匆赶回局里安排食品安全示范区复审工作。

“克己奉公,甘于奉献”--这是下属对他的评价。张锦炎坚持“文不过夜、事不隔天、办不超时”的原则,这也导致他经常加班加点工作,但他却很少主动休假,连年休假都休不完。工作之余,他偶尔也抱怨几句,“老是加班身体吃不消”,但只要来了任务又是一头扎进工作,即使加班加点也要高质量完成。他也是个原则性很强的人,严格执行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时刻绷紧廉政弦把好自律关,绝不越“雷池”半步,坚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他的细致、忠诚、担当、自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市场监管精神风貌,也是市场监管事业宝贵精髓的生动诠释。

作者 张弛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