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书院未来社区:护航亚运,安全‘童’行,不做孤“泳”者

2023-07-24 16:37: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书院社区陈贝贝

“照片里的场所安全吗?”“这位小朋友的做法正确吗?”“你们遇到这个情况的时候要怎么办?”……衢州市蓝天救援队的李老师以问答的方式和孩子们积极互动,他们认真倾听、积极回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夏季已经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悄然而至,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来到了衢州市柯城区信安街道书院未来社区多功能厅开展了主题为“喜迎亚运,谨防溺水,安全‘童’行”的防溺水知识科普宣传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及时的防溺水宣传教育,旨在提高青少年、家长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蓝天救援队宣讲员李老师用“发生在近期的、身边的一个个悲惨的溺水事件和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溺亡数据”给在场的50名青少年、40多名家长朋友敲响警钟,告诫孩子们远离沟渠河塘等危险水域,呼吁大家严防溺水,珍爱生命。

宣讲中,李老师反面警示和正面教育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容易发生溺水的情形,有危险的场所,以及如何避免溺水的基本知识。通过分享事实案例,告诉孩子们玩水的注意事项。

在互动环节,救援队员还以游戏的方式,邀请青少年在盛满水的脸盆里体验“溺水”的感觉。上台的四位小学生,才刚把脸浸入水面没一会儿,就猛地抬起头不再继续,一定是那种没有氧气、无法呼吸的感觉让他们本能抗拒。

随后,蓝天救援队的李老师播放了一段“儿童在游泳馆溺水”的视频后,邀请了四年级洪芯睿的妹妹与大家分享了观看心得:“视频里的小孩之所以会溺水,是因为他从头到尾都没有大人在边上陪护,所以即使是在正规的游泳场所,家长们依然不能掉以轻心,要密切关注孩子的一举一动。”

活动尾声,学生代表上台与蓝天救援队的李老师一起带领全体幼儿宣读防溺水“六不准”

1.不私自下水游泳;

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6.不擅自下水施救。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通过本次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提高了未成年人与家长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牢筑学生安全防线。相信通过学校、家庭、社会三方通力合作,一定能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平安、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