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林亲磊:为民服务“螺丝钉”雷锋精神“不打烊”

2024-03-06 07:11: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 王宽勇 尹方倩

“有矛盾,找磊牯”,是湖南省洞口县竹市镇群众遇到矛盾纠纷时常说的一句话。这位家喻户晓的“磊牯”,就是林亲磊。

林亲磊,1964年3月出生,今年3月7日就是林亲磊“退休”的日子。1993年2月林亲磊从部队退伍,来到洞口县公安局担任辅警,一干就是31年,把全部精力倾注在公安事业上,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6次获得省、市、县“见义勇为”奖,6次被评为洞口县“十佳辅警”,多次被评为市县镇“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07130657192621685_92.png

图为林亲磊在调解曾某炉与曾某顺土地纠纷

多年来,林亲磊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用心用情为辖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始终如一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在竹篙塘派出所工作时,林亲磊每天总是第一个到所里,把派出所和值班室打扫得干干净净。非常和气、做事干练,是同事们对林亲磊的一致评价,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磊哥”。

“值班时,大家都喜欢和磊哥一组,处警时完全不用找路,纠纷矛盾也没有他搞不定的。”竹篙塘派出所所长谭军说。

担任辅警期间,林亲磊做得最多的工作就是调解矛盾纠纷,调解最多的是土地和邻里纠纷,一天调解三四起是“家常便饭”。晚上也经常接到群众要求调解的电话,这一调就要调到凌晨。虽然工作繁忙辛苦,林亲磊让当事人“怒气冲冲地来,开开心心地走”的初心却从未改变。

“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同志崇高的信念,也是林亲磊执着的追求。“只要人民群众需要我,我就要继续工作。”林亲磊说。

2月22日,曾某炉与曾某顺因土地纠纷产生口角引发肢体冲突,双方各持己见、相持不下,调解工作一度出现难点。在调解过程中,林亲磊特别善于抓问题症结,“说百姓话、讲明白理、打感情牌”。从家长里短到法理人情,他的耐心、细心、真心,帮助了许多当事人化干戈为玉帛。3月3日,在林亲磊的努力下,竹市镇曾某炉与曾某顺握手言和。妥善化解了矛盾,看在眼里的村干部为林亲磊点赞:“还有四天就到60岁了,真正为你这份工作责任心点赞!”

近几年,在林亲磊的带动下,竹篙塘派出所一村一辅警在调解基层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雷锋精神,是“一片叶”的无私奉献精神,是“一块砖”的爱岗敬业精神,也是“一颗钉”的刻苦钻研精神。从军营到警营,从“护民安”到“解民忧”,林亲磊始终奔波在田间地头,甘做一颗永不松动的“螺丝钉”。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