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湖南绥宁长铺镇二小:让“双减”落地开花 让“运动”同心同行

2021-12-03 19:01: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9023756615035314_92.jpg

19032639424867726_92.jpg

19035289878472998_92.jpg

1904165171107958_92.jpg

中国基层网12月3日讯(通讯员孙芳华 刘思东)为进一步加强“五项管理”落实“双减”政策,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12月2日,湖南省绥宁县长铺镇第二小学举行了2021年冬季广播体操暨趣味接力比赛,全校49个班级参加了比赛。

开幕式上。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鼓号方队、彩旗方队、彩球方队、火炬方队,缓缓走过主席台,气氛庄严而热烈。随后,各班运动员迈着整齐的步伐、高呼着班级出彩的口号、热情洋溢、精神抖擞地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展示了二小学子意气风发、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今年下半年,绥宁县长铺二小乘着“双减”政策之春风,全面推动学校向更高、更强发展。此次举行的运动会是对加强“五项管理”落实“双减”政策的具体行动。在10×60米男女混合接力赛场上,随着 “嘟……”的一声哨响,第一棒的学生像一支支离弦的箭飞奔出去,只见准备接棒的学生,眼睛紧紧地盯着迎面而来的接力棒,眨眼之间,完美交接,奔上“征程”,冲向胜利的彼岸……一根根小小的木棒,连接的是同学们的团结和友爱,传递的是大家的勇气和力量。在边上啦啦队此起彼伏的呐喊声中,小运动员们赛出了实力、赛出了风采。欢笑与喝彩,把赛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在广播体操赛场上,各班参赛选手们身着统一的校服,精神抖擞,口号洪亮,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指定场地。伴随着富有节奏的音乐,以整齐的步伐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舒展流畅地做出伸展、扩胸、转体、踢腿、跳跃等一系列动作,用阳光自信的姿态、整齐规范的动作展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奋进的良好品质。评委们按照参赛队员的精神面貌、身体姿态和动作力度,以及动作准确性、协调性、连续性、一致性等方面进行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了3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

绥宁县长铺二小政教处主任向利平介绍,在双减政策下,选用适合学生年龄特点的体育活动,让运动成为快乐的载体。广播体操和趣味接力比赛只是一种形式,没有输赢,只有勇敢、智慧、坚持与合作,而让每个孩子爱上运动,增强体质,健全人格,健康快乐地成长,让双减政策在我校落地开花,让运动同心同行才是我们的目的。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