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湖南隆回:“能带不停”保供电除隐患

2021-12-08 15:20: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2月8日讯  12月7日,国网湖南隆回县供电公司在金石桥供电所10kⅤ金镇线宝丰汽车城地段,电力工人利用带电作业车在高空抢修排除安全隐患。

15213094284993824_92.jpg

在抢修现场,工作人员首先按照安全规程进行站队“三交”,工作负责人对作业范围和安全风险进行交待。施工现场周围设置安全围栏、安全警示牌、防止高空落物伤人警示牌等工作安全措施,对升降绝缘斗臂车和带电作业工器具逐一进行检查。工作人员在做好一系列安全措施和准备后,两名作业人员头戴安全帽、身穿绝缘服“全副武装”,跳进绝缘斗臂车里,上升至合适位置。在作业斗内,他们熟练地操作,经过半个小时的高空奋战,圆满完成此次带电作业抢修任务。

据供电所负责人介绍,如果按照传统停电作业的方式抢修,将会影响金镇线全部11个公变台区及2台专变数千人的用电。而采取带电作业的方式,既保障了居民的生产生活正常供电,为用电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又保障了供电效益。

15215437414469192_92.jpg

今年,国网隆回县供电公司坚持“能带不停、一停多用”理念,以严格停电管控、强化带电检修为抓手,发挥带电作业中心作用,全力推进配网不停电作业。在不影响客户正常用电的同时实现多供电量与优质服务双提升,配网带电作业成为保障供电可靠性的一种重要工作举措。(贺上升 刘光平)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