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儿子拒付赡养费 老人一纸诉状上法院

2022-01-21 15:59: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月21日讯近日,湖南省武冈法院邓家铺法庭成功化解了一起赡养费纠纷案件。

在该起案件中,双方当事人系母子关系,原告生育了三子,被告系原告的次子,三兄弟曾在村委会的主持下就如何赡养母亲的问题已达成协议,约定由被告每年支付母亲一千五百元的赡养费,但支付了两年之后,被告就再也未支付过赡养费。母亲无奈之下,一纸诉状将次子告上法庭。

开庭当天,原告的其他的两个儿子均到场旁听庭审。在庭审过程中,被告只顾推卸对母亲的赡养责任,考虑到本案原、被告双方系母子关系,为避免矛盾升级,邓家铺法庭庭长刘洪森休庭后耐心地做了三兄弟思想工作,一方面从情理上劝说,父母对我们有养育之恩,赡养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另一方面从法律的角度告知,成年子女对父母负有赡养、扶助和保护义务,若不履行赡养义务,将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在刘庭长的释法明理下,三兄弟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从一开始的剑拔弩张,到被告主动愿意支付赡养费,最后该案也顺利调解结案。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父母的赡养问题不仅是法律赋予的义务,也是子女对父母养育之恩的感恩与回报,更是自古以来信奉的百善孝为先。

(义炀龙晨枨)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