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武冈法院荆竹法庭倾情调解 成功化解一起家校矛盾

2021-04-26 22:19: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4月26日讯(李迪雄屈叶乐“被告,你这一打是打在了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上。”承办法官在庭后调解过程中对被告杨某如是说道。近日,因家校矛盾,湖南省武冈某中学一学生家长杨某动手打老师一事引发广泛关注,武冈法院荆竹法庭通过庭后倾情调解,成功化解了该矛盾,最终老师许某和学生家长杨某握手言和。

该身体权、健康权纠纷中的原告许某是武冈某中学某班班主任,被告杨某是该班一名学生的家长,因不满许某对其孩子违反校规做出居家反省处理的决定,杨某在教室当着学生的面殴打许某并威胁学生不许帮忙,该校其他老师发现后将两人拉开并报警。据监控显示,许某被杨某按倒在地足有3分钟之久。事发后,许某将杨某诉至武冈法院,请求法院判令杨某在全市范围内对其公开道歉、做出检讨并赔偿相应损失。

因杨某在校殴打老师行为性质恶劣,引起了武冈市教育局、妇联的高度重视。庭审当天,市教育局派出了公职律师参与庭审,市教育局及妇联均派员旁听庭审。庭审结束后,在征得许某、杨某同意的基础上,法庭组织了双方进行调解。调解中,该案承办法官、荆竹法庭庭长李迪雄对被告杨某予以教诲:“学校作为我们弘扬传统文化的一个载体,是教书育人形成正确三观之地,老师更是我们人生路上重要的引路人。被告,你这一打是打在了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上,更是打在了对学生奉献自己、怀有赤子之心的老师身上。对学校的处理不满,可以有很多种方法,你选择了最不可取的一种,希望你能够诚心悔过,对原告的损失予以积极赔偿并赔礼道歉,以减少对原告造成的伤害。”同时,承办法官对原告予以劝慰:“为人父母免不了为自己孩子之事着急上火而不顾后果,作为老师就成了承受家长情绪的出口,肯定有很多委屈,所以在处理学生问题上,学校方以后也需多考虑对孩子成长的影响,以正确方法加以引导,不能一刀切解决问题,既保障学生权益也保障老师权益。”

最终,经长达三小时的倾情倾力调解,许某和杨某达成和解,双方握手言和,一起备受关注的家校纠纷得到圆满化解。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