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湖南洞口:打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组合拳”

2022-04-01 16:18: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4月1日讯(通讯员肖皓静 王禹 姜珂疫情防控是对依法治理能力的一场大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根据疫情防控出现的新情况、新形势,及时出台相关法律规定,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疫情防控法律体系至关重要。3月30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科学精准及时有效做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这是湖南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有力行动。

16245149675252443_92.png

连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洞口县迅速行动,整合资源,运用各类宣传平台,以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宣传方式,打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组合拳”,把最新政策、防控知识传递到村、社区。

16252753274066222_92.png

在高沙镇社山村,法治宣传员正在为村民宣讲疫情防控的政策和相关知识,该村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整合律师、公证员、人民调解员、普法志愿者等专业法律人才队伍,全面提升依法、依策抗疫能力,科学配置、细化措施,形成普法宣传的最大合力,在各领域发挥防疫普法宣传引领作用,用最接地气的“明白话”广泛宣传防疫政策和防护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营造全村上下齐心战“疫”氛围。

高沙镇社山村是2021年度“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在疫情防控期间,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员、法律顾问、公证员、人民调解员等勇于担当,通过主动向社会公开联系方式,坚持线上与线下服务相结合,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讲、提供法律指引,免费为居民提供直接、精准的法律服务。

洞口县高沙镇社山村总支书记杨建纯表示,充分发挥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作用,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