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绥宁县举办“智汇潇湘·鸿雁之约”2023年高校学子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交流会

2023-08-23 21:28: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8月23日讯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绥宁学子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吸引优秀青年学子助力家乡发展建设,8月18日,中共绥宁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绥宁县委联合举办“智汇潇湘·鸿雁之约”2023年高校学子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交流会,团县委全体干部、返乡大学生、实习单位相关负责人代表等30余人参加。

21295270133333308_92.png

总结交流会上,上海交通大学杨素凝、北方民族大学杨扬、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苏珊娜等10名大学生结合自身“返家乡”工作开展情况,谈工作、谈感受、谈收获,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县委宣传部、县妇联等实习单位相关负责人就返乡大学生实践行动开展情况作评价发言。

在大家的分享、点评中,现场气氛达到高潮,主持人推波助澜,抛出“毕业后是否愿意返乡发展”、“期待家乡提供怎样的平台或政策”等主题给大家进行自由讨论,在鹅公岭乡团委兼职副书记岗位实习的王巧珍表示:“接受高等教育的目的从来不是为了离开家乡,而是为了更好地归来。”这句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现场每位返乡大学生都表达了自己的返乡意愿并就家乡政策和平台服务建言献策。

会上,还表扬了杨素凝等16名优秀返乡大学生,并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

21302652522798820_92.png

21311322796766064_92.png

21314134959334185_92.png

21321155322227578_92.png

21325983001253978_92.png

最后,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对返乡大学生从当前绥宁县就业情况、人才工作开展情况、人才需求及发展前景等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鼓励大家要正品行,锤炼良好的政治品德;要勤学习,多储备知识和技;要有锐气,青年人要永葆青春活力,勇于创新;要敢担当,争当建功家乡先锋;要善实践,将理论知识用于实践。号召大家学业有成后返家乡就业创业并争做家乡代言人,多宣传推介家乡,为建设“三个绥宁”贡献力量。

(通讯员绥宁县融媒体中心谢宇峰、绥宁县团县委肖涵月)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