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罗光辉及时报警煤气公司奋力抢险确保社区安全

2024-02-28 22:54: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28日讯 (记者袁通杰)2月27日下午6时左右,经过一个下午的紧张抢修,位于邵阳市大祥区百春园社区老烟草公司宿舍7栋一处管道煤气泄漏紧急抢修完毕,看到此情此景,周围居民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无不伸出拇指称赞烟草公司退休老职工罗光辉细心观察不畏寒冷及时报警的好精神。

22564298288436891_92.jpg

图为抢险现场。

原来,百春园是一个居民活动集中区和学校所在地,坐落在这里的老烟草公司宿舍共居住42户人家,此楼与加油站仅2米之隔,安全尤为重中之重,住在二单元102号房间烟草公司老职工罗光辉,其杂物间在本栋楼后面,每次去停电动车要经过煤气管道进口的地方。春节后他经过此处闻到煤气味,引起了他的高度注意,经过反复的观察,在无户主使用煤气时能闻到较浓的煤气味,他判断是管道漏气的可能性大,为了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无惧天寒地冻,第二天一上班就到煤气公司大厅进行报告,得到该公司的高度重视,即刻告知勘测人电话:5311777.罗光辉联系上以后,在漏气地点寒风中等待检测人员,煤气公司小余赶到,紧急测试,被检测仪表红灯闪闪,显示地表气层的浓度已达到3000指数,他说,管道地下可达8000浓度,如果遇到烟蒂之火就可能发生爆炸,其威力可将整个大楼摧毁,更何况旁边还有一个较大的加油站,假若未及时发现,一旦事故发生后果不堪设想,乃至殃及周边。此事引起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紧急派员,不顾天寒地冻,从下午干到天黑,他们不怕危险、不怕困难、不怕吃苦,以最快的速度,高超的技术,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抢修任务,保证了社区人民群众的安全和有序的幸福生活。

这一件事充分反应了罗光辉对社会安定和安全有足够的思想认知,他的这种对安全的高度警惕和高尚精神值得赞扬,因为有他这种责任心才避免了一场灾难的发生,周围居民纷纷表示,应该像他一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护社会稳定和谐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