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颂英烈 传真情|西安市英烈褒扬促进会公益宣讲团走进大雁塔小学雁南分校

2022-04-02 09:51: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春风和煦,鸟语花香。为了进一步讲好英烈故事、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深入开展以“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进社区”为主的“五进”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缅怀英烈、崇尚英烈的浓厚氛围。3月31日,由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西安烈士陵园、西安市英烈褒扬促进会承办的“颂英烈 传真情”主题红色宣讲活动在大雁塔小学雁南分校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原西安市民政局副局长田为勇,西安烈士陵园主任李峰,西安市英烈褒扬促进会会长郝淼,大雁塔小学雁南分校校长杨国栋,副校长孙小宇和学校师生。陕西电视台、西安电视台、中国新闻杂志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杨国栋校长首先对到场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期待与西安烈士陵园、西安市英烈褒扬促进会更加紧密联系,今后更多的开展有意义的活动。

李峰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西安烈士陵园的情况,告诫同学们不能忘记历史。

活动中,西安市英烈褒扬促进会公益宣讲团成员司明明、张欣雨倾情演绎了情景剧《共和国不会忘记》;孙蓓演唱了歌曲《感恩》;薛红和常玲分别朗诵了《我的祖先叫炎黄》、《英雄》。西安烈士陵园讲解员刘雨堃讲述了《英勇不屈——西安九烈士》的故事。他们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演出,赢得了阵阵掌声。向同学们呈现了一场形式新颖、内容多样的红色文化宣讲和爱国主义教育。

正如西安市英烈褒扬促进会会长郝淼在致辞中说的:“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抛头颅 洒热血’换来的,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我们要学习英烈们为国为民努力奋斗的精神,成为为国家建设出力的人才。让孩子们更好的成为有精神、有胆识、有智慧的新时代接班人。”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