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阴边检站用“辛苦指数”换取防疫“平安指数”

2021-08-10 14:20: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随着本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江苏边检总站江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地方政府决策部署,筑牢初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三种理念”, 立足疫情防控、口岸管控“两个战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民警们面临着高温天气和疫情风险的双重考验,不畏艰难、不惧高温,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全力站好“第一道岗”,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感人的篇章,以广大民辅警的“辛苦指数”换取了广大人民的“平安幸福指数”,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好评。

主动作为,“准”字当头,牢牢把握防疫主动权

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党委引领作用,通过召开专题党委会、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业务分析会、业务研讨会等形式分析研判口岸疫情态势,根据上级疫情防控下口岸管控要求,结合驻地联防联控机构防控政策及疫情防控形势任务变化及时调整勤务模式,实行最小作战单元,灵活机动调整警力配置和勤务部署,实现防疫效能和警力部署最优化。严格落实江海港口岸 “一船一策”举措,准确掌握在港涉疫中高风险地区船员船舶动态,实时跟进登轮人员和搭靠船舶信息,严格审签临时入境许可,依法制止10余名船员非法登陆,动态掌握90余名外籍船员登陆就医活动轨迹。同时,站领导多次深入口岸一线,实地了解口岸疫情期间运行及防控情况,深入调研当前口岸存在问题和困难,研提可行性措施,堵塞管控漏洞,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信息预警、疫情防控能力明显增强,确保了口岸安全无虞。

主动防范,“严”字发力,八项防控纪律刚性落地

该站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江阴边检站疫情防控八项纪律》,成立防疫工作联合督察组,采取视频巡查、实地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发现违反“八项纪律”人员一律严查快处、严肃问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以战时状态和标准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推动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执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同时,严格落实民警职工及社会保障人员每日测温、健康码查验、定期核酸检测及居家隔离人员监管等举措,强化窗口、码头一线执法执勤工作的监督管理力度,采取视频巡查、实地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重点对“防护装具穿戴、船员证件消杀、执勤设备消杀、防疫物资管理”等关键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隐患苗头,督促做好整改落实。

主动服务,“全”字守底,努力夺取防控和复产双胜利

积极主动融入江阴“南征北战”战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发展,紧盯民生保障,在全站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口号,精心选拔组建1个党员突击队和2个党员服务队,承担特殊时期的边检勤务和志愿服务。该站实时关注来往口岸频繁国家疫情形势发展变化,针对性搜集涉疫动态和违法犯罪活动线索,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着眼打赢复工复产“服务战”,实行“一企一策一案”边检服务机制,出台涉疫船舶维修作业边检监管方案等一系列举措。年初以来,共计为57名受伤船员提供绿色通道,获赠感谢信和锦旗23封(面)。作者:程俊。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