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铁岭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双选会在辽宁工程职业学院举行

2019-05-23 11:11:43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记者 陶凯龙 电自辽宁铁岭)2019年5月22日上午,由辽宁省铁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铁岭市人力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协办,辽宁工程职业学院承办的铁岭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双选会在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次双选会邀请用人单位217家,其中省内用人单位195家,包括铁岭57家,沈阳104家,大连21家,其它市13家及省外用人单位22家,共提供就业岗位3200余个,参与的应往届毕业生一千多人,人岗比例达1:3,实现意向就业率85%。

辽宁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郭云虹接受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陶凯龙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学院聚焦“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东北振兴”等国家战略,大力拓展就业市场。依托省委省政府“一带五基地”、“五大区域发展战略”,立足辽宁,以校企对接、校产融合、校地合作模式对接用人单位5000余家,合作用人单位2000余家,打造实习就业基地150家,积极开发就业岗位,实现入学与就业无缝对接。学院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促进校企双方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的对接,开展订单培养,成立企业冠名班,现已在机械工程系成立海尔班、日钢班、布廷恩班;电气工程系成立海尔班、力神班;财经管理系成立顺丰班;汽车工程系成立一汽大众-车拉夫卓越英才班。通过开设校企合作企业冠名班,共同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促进了校企双方的深层次合作。

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长李严向记者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情况。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学院加快推进现代化学徒制试点,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和育人机制改革,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多元化职业教育模式。学院把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既要培养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又要培养大国工匠、能工巧匠,通过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努力打造有特色、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高等职业院校。学院的教育方式和策略与社会实践、行业发展密切联系,根据职业和新兴企业技能人才的需求,先后开设3D打印技术、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技术等专业,为社会培养适应新兴企业生产发展需求的高技能人才。

辽宁省铁岭市人力资源事务服务中心主任王全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2019年铁岭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双选会的主题是“聚焦国家战略服务辽宁振兴铁岭振兴,引导毕业生在辽在铁就业创业”,为铁岭市高校毕业生实习就业搭建了更大的平台,为铁岭市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提供了更广的空间,实现了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稳定就业。

截至5月22日下午14点,学院参加2019年双选会的1050名应往届毕业生中,达成意向就业协议893人,意向就业率85%。本次双选会到会的省内企业195家,约占到会企业总数90%,其中包括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本钢集团(本溪)、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大连冶金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大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忠旺集团(辽阳)等省内知名企业。与在辽企业签订意向协议的学院毕业生约865人,占签约比例的96%。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