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志丹县信用联社召开信贷投放推进暨贷款违规问题现场整改大会

2021-11-10 12:34: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信贷培训

为进一步解决当前信贷投放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四季度信贷投放工作力度,深入落实省联社信贷领域违规行为专项治理督导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营造阳光健康的信贷管理环境,2021年11月8日上午,志丹县信用联社举办了信贷投放推进暨贷款违规问题现场整改大会。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罗斌,主任助理王耀廷,各网点主任、副主任、全体客户经理,信贷管理部、合规管理部、风险管理部、稽核审计部负责人共计9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图片

会前动员

会上,党委书记、理事长罗斌作了动员讲话,他对本次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开展省联社信贷领域违规治理整改工作为抓手,严防各类信贷风险隐患,全社职工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抓好落实,确保信贷领域违规行为专项治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以加强贷前、贷时、贷后全流程管理为切入点,培育健康的信贷文化。要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和重点人员,积极引导员工树立阳光信贷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从源头上彻底杜绝案件风险和信贷领域违法违规问题隐患。三是以信贷投放为支点,以“冬季决战”为中心,深入推进“万名党员进万村,百家行社助万企”普惠金融活动,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打好年末收官大战!

图片

防范风险   阳光信贷

图片

信贷营销及贷前调查培训

图片

针对信贷投放当前面临的困难,信贷管理部工作人员开展了信贷营销及贷前调查培训,根据网格化营销、信用村镇建设、整村推进集中授信等营销重点,结合个人综合消费贷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家庭农场贷款(红都振兴贷)、秦V贷、市民e贷、秦e贷等信贷主打产品的特点及风险要点,对贷前营销技巧、营销流程、风险分析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内容以实战为主,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贷款违规问题整改培训

图片

信贷管理部工作人员对省联社信贷领域违规治理专项检查发现问题进行了分类通报,各网点负责人进行了逐项汇报,拟定时间表,明确整改措施,统筹兼顾业务经营与专项治理整改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并针对检查组给予的贷前调查贷后报告薄弱环节相关建议,开展了贷前调查、贷后检查培训。

贷前法律风险

图片

本次大会邀请陕西齐坚律师事务所徐增宝律师重点围绕借款合同贷前审查、借款用途、借款人担保人签字盖章、贷款展期、借新还旧、保证责任、保证期间、抵押担保和诉讼时效及管辖等十个方面的有关法律问题进行培训,结合起诉执行中具体案例逐一进行了讲解和剖析,对相关法律适用进行了详细解析,为志丹县信用联社防范和控制法律风险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操作思路,同时为志丹县信用联社进一步加强员工行为管理,及时预防从业人员犯罪提供了新思路。

会议总结

本次信贷投放推进暨贷款违规问题现场整改大会既有理论上的深刻阐述,又有实践上的点拨指导,大会的顺利举办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全员的合规风险防范意识及信贷业务营销能力,同时为志丹县信用联社法律风险管理水平的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