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卫健局扎实推进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2021-11-10 11:44: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查纠“四风”,坚决遏制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饮酒驾驶机动车违纪违法行为,近日,县卫生健康局开展扎实推进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一、召开动员会,强化党员干部守纪意识。11月8日卫健局、妇保院、县医院、中医院相继召开酒驾醉驾违纪违法突出问题以案促改动员会,使卫健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提高遵纪守法的意识,深刻吸取教训,牢记前车之鉴,有效预防杜绝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签订杜绝酒驾醉驾承诺书,做好监督执纪的好“三员”。一是做好执行员。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签订承诺书,令行禁止酒驾醉驾,带头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执行各项交通法规和行为准则;二是做好宣传员。时刻提醒自己、家人、同事和亲朋好友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向其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劝教远离“酒驾醉驾”;三是做好监督员。人人自我约束、相互监督,对明知酒后驾车违法,但不劝阻或纵容酒驾醉驾造成交通事故的共同饮酒人员,坚决追究连带责任。

图片

三、多举措全面开展自查自纠。针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制止餐饮浪费、杜绝酒驾醉驾等作风建设情况全面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查看干部职工是否存在违规吃喝、工作日是否违规饮酒,财务报账是否存在违规开支、虚列费用,干部职工是否存在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大操大办、酒后驾车等情况。

四、建章立制履行好主体责任。聚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餐饮浪费、酒驾醉驾等问题,制定了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严禁婚丧喜庆事宜警示卡、“四个严禁”相关规定(严禁公款吃喝、违规开支,严禁工作日饮酒,严禁酒后驾车,严禁乘坐酒驾人员车辆),定期开展廉政提醒和法纪教育等措施,落实长效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