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学生安全重如山——眉山市东坡区黄家小学演练“消”“防”

2021-11-09 22:47: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9日上午10时25分,在急促的消防警报声中,眉山市东坡区黄家小学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拉开序幕。

22485869107090072_110.jpg

本次演练假定教学楼底楼起火,现场工作人员立即报告何志勇校长,学校随即起动消防应急预案,全体教职工即刻到达指定位置,各班教师引领学生按预定逃生路线疏散,同学们利用湿毛巾、手巾或袖口捂住口鼻,弯腰扶梯而下。全体师生镇定从容、安全有序到达指定区域,演练达到了预定目标。

225039701255957_110.jpg

演练中,白洁老师对火灾事故的预防知识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强调火灾发生时做到“三要三不要”:要熟悉逃生路线,要沉着冷静,要相互协助,不要轻易跳楼,不要贪恋财物,不要乘坐电梯;还指导师生使用灭火器的正确方法和注意事项。

2250527428570734_110.jpg

本次演练检验了黄家小学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消防应急管理能力、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提升了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学校了应急处置能力,让消防安全不只在“消”,更是在“防”。(黄家小学供稿)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