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城市管理执法局:“小井盖,大民生”

2021-11-09 13:44: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黄龙县城市管理执法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我县城市窨井设施管理工作,切实保障老百姓的“脚下安全”。

强化城市运行安全保障。我局组织水务局、电信、联通、移动等相关单位,召开了窨井盖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制定印发了《黄龙县城市窨井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窨井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小组,由检察院、城管局牵头,组织县域内涉及市政窨井设施的产权单位和相关部门开展城区内窨井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

图片

建立管理制度夯实责任。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运用网格化、条块化、分类化等管理模式,定片定线、定点定位、定人定责,做到井盖巡查全覆盖、无死角,巡查人员要做好巡查记录,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维修人员或相关部门进行补缺或修复,并建立了挂牌督办、监督检查、汇总报告等制度,实行闭环监督,保障工作落实、落细。

图片

图片

强化责任突出抓好重点。全面排查,摸清底数。从2020年12月初重点对城区范围内城镇燃气、城市供水、城市排水、排污城市、电力、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等各类窨井设施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涉及市政窨井设施产权单位对城区内的窨井设施开展集中排查和单位自查,通过全面排查城市窨井设施管理现状,摸清底数清单,建立了工作台账,实行“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档案”;并严格按照“四清一责任”工作责任清单落实明确工作责任体系。目前,县城区域内共有自来水、排水、排污、电力、通讯等各类窨井盖设施1970座,其中黄龙县城市管理执法局926个,城乡供水公司175个、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187个、移动公司59个、电信公司85个、广电公司5个、污水处理厂533个。部门联动,排查整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城市窨井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为重点项目,根据城市窨井设施隐患整治清单,统筹兼顾城市交通、人员通行等实际情况,分轻重缓急组织施工。排查发现破损、啃边、移位、异响、缺失、坍塌等可能造成安全隐患的,立即增补、更换或修复;对情况复杂、短期内难以完成整改的,隐患整改前应及时设置警示标志,做好安全防护。切实解决老百姓“脚下安全”问题,逐步树立“人民城市人民管”的全民意识。截止目前,共排查窨井盖1970座,发现隐患窨井盖333座,其中窨井盖缺失、破损、松动等管理维护类163座;窨井塌陷、下沉、突出等80座;标识不匹配等90座,已进行维修更换;城区人行道各类窨井盖叠加盲道50处,已更换窨井盖叠加盲道隐形井盖40余处,剩余部分仍在后续整改中;特别是在防汛期间,加大排查检查力度,对城区内的窨井设施进行全面摸排,确保公用设施的完好,汛中、汛后及时再摸排,对发现的10余处损坏、部分窨井盖丢失的隐患迅速整改;下发城管委《窨井盖安全隐患整治》督办函12份均已整改。

图片

来源:黄龙党建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