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兴国土局多举措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

2018-01-22 22:49: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1月22日消息(通讯员 李恩友)2017年,德兴国土局通过持续推进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扎实推进农房一体调查及农村宅基地管理试点、持续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积极开展一张图管地试点等扎实举措,有效地加强了基础业务工作,提高了规范化管理水平。

  持续推进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该局一是利用测量标志巡查系统对全市托管的27个测量标志点进行了全面巡查保护,确保测量标志点完好无损。二是投入测绘经费近80万元,完成了1:500地形测绘1.33平方公里,1:1000地形测绘3.34平方公里。实施航空摄影14平方公里。三是研究印发《德兴市使用财政资金测绘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与财政、审计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测绘市场监管,创新测绘地理信息项目管理方式。四是将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成果与林业局、农业局、水利局、交通局等部门对接,及时开展地理国情普查成果应用。五是联合网信办、电子政务办、文广新局等部门共同下文,开展问题地图排查和涉密测绘成果保密检查工作。今年我局对7家资质单位、2家涉密测绘成果使用单位涉进行了保密检查,被检单位设施完备、制度完善、管理规范、没有出现失泄密问题。

  扎实推进农房一体调查及农村宅基地管理试点。该局一是率先全面启动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德兴市政府研究确定工作经费800万元。通过局领导带股室挂点负责等措施,外业调查工作进展顺利,目前所有乡(镇、街道办)外业调查工作已全面完成。二是积极推进国有农垦场土地登记发证工作,同时将国有林场一并纳入调查登记发证,市政府研究确定工作经费150万元,目前已完成全部外业调查工作已完成80%。三是全面推进农村宅基地管理试点工作,突出香屯大洲、大茅山童话村等先进典型,以点带面,全市确定试点村15个,注重结合秀美乡村建设、土地增减挂等项目综合实施。截止目前,全市无偿退出宅基地211宗,已退出面积2.74万平方米;有偿退出宅基地65宗,已有偿退出面积0.78万平方米;空心房已拆除147宗,面积2.25万平方米;拆除围墙7632米;收取有偿使用费22.5万元。

  持续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该局通过完善窗口软硬件设施,优化审批程序,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推广网络微信查询功能等特色服务,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效率不断提升。2017年全年共受理各类登记8274件,已办结7861件,发放不动产权证书5859本,不动产登记证明2173份。

   积极开展一张图管地试点。为实现园区建设用地的精细化管理,该局自筹经费20万元,采取合作共建的方式在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开展“一张图”管地试点工作,目前已建设完成,等待专家验收,顺利实现了园区用地“批、供、用、补、查”一张图综合管理的目标,以“一张图管地”为平台,对园区已“招拍挂”的土地做好监管,避免超范围用地,显著提高国土管理的效能与监管质量。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