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南高铁首榀箱梁预制在中铁北京工程局六公司都安制梁场启动

2018-07-16 16:45: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7月16日,贵南高铁首榀箱梁预制在中铁北京工程局六公司都安制梁场隆重启动,这标志着贵南高铁建设进入新的阶段。

16481682597269967_50.jpg

据了解,贵南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连接贵州和广西两省区的省际干线铁路,是广西境内第一条设计时速为350公里的客运专线,通车后贵阳到南宁的通行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之内,极大的改善贵州、广西两省区交通状况,对国家的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战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1648319579668511_50.jpg

  据中铁北京工程局六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郭普伟介绍,都安制梁场位于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设计占地面积167亩,承担着贵南高铁615孔箱梁的制、架任务。该箱梁设计长度32.6m、宽度12.6m、高度3.035m;混凝土数量约316m3、钢筋约56.97t,梁体重约790t。

16484710557655103_50.jpg

贵南高铁开工后,中铁北京工程局六公司都安制梁场贯彻建设单位“誓将贵南高铁建设成为新时代精品工程”的理念,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布局、高效率推进,科学配置各项资源,打造贵南高铁一流梁场;截至目前,预制梁场建设全部完成,设备准备就绪;节段梁预制场已完成土方填筑;钢筋厂、仓库、进场道路硬化已经完成;试验室、拌合站于今年4月初通过验收。同时,该施工单位还以四个标准化(资源配置标准化、制度建设标准化、现场管理标准化、过程控制标准化)为依据,以工厂化、专业化、机械化、信息化为支撑,以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为手段,积极推进项目精细化管理,有效的提高了我们的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梁场各类规章制度基本建全,为规范梁场生产提供了制度保证;劳务队伍、机械设备进场到位,满足了箱梁生产所需;大力开展了学习培训,提高了参建人员的业务技能,为梁场正式投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苗苗  周明哲)

[责任编辑:何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