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华阴交警大队全力打造人民满意交警队伍

2018-08-08 10:23: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华山脚下有这样一支顽强拼搏的团队,在酷暑炎炎的盛夏,他们始终尽心尽责履行职责,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无论是在群众危难的关键时刻,还是惩治道路交通违法的最前沿,那里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危险,他们就奔赴那里,他们视群众为亲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他们把个人的安危置之度外,赢得了群众的好评,这就是华阴交警大队。

一是围绕群众所“想”打造公正廉洁警伍。为打造一支开拓进取,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的交警队伍,今年以来,大队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坚持周一例会集体学习和每天1小时自学的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全面加强民警思想整治教育。同时大队以“两学一做”学习学校为契机,组织党员民警深入学习党章、党史、上级有关重要文献,并自上而下层层召开民主生活会议,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找“四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使队伍存在的群众路线意识淡薄、群众工作能力不强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二是围绕群众所“急”创新交通管理模式。近年来,大队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以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为依托,进一步健全完善了道路安全联席会议制度,期组织民警对我市辖区国省县乡道路、旅游专用线进行地毯式排查,有效预防和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为使群众对交通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遵守交规成为日常出行的自觉行为,大队以“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为契机,将集中规模宣传和日常的渗透式教育宣传相结合、单位与社会力量相结合,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七进”宣传活动,组织警力深入企业、社区、农村中小学,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有效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围绕群众所“盼”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今年大队加大了公安信息化为公安实战服务力度,我们充分利用电子监控,定期分析我市城区和华山景区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和规律,并以此为导向,先后开展了“夏季事故预防整治”、“酒驾”、“营商环境”等多项整治行动,严查客车超员、超速、无牌无证、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形成了严查、严处、严管高压态势。同时大队紧抓社会矛盾诱发热点,在事故处理工作中积极探索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的新思路、新办法,建立完善了“处警反应快-侦查分析快-走访排查快-追缉堵截快”的“四快”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处警机制,先后破获多起交通肇事逃逸违法行为,为推进平安华阴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作者:程笠航 潘化团)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