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平顺交警紧抓“五个关键字”全面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2020-05-14 09:50: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秦旭东)为深入贯彻落实部局“4.16”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会精神,平顺公安交警高度重视,积极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堵塞管理漏洞,制定针对性工作措施,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面抓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紧扣形势抓重点,紧绷防控“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道路交通事故规律特点、突出隐患风险问题,层层压实责任,切实紧张起来、行动起来,采取迅速有力措施。一是抓紧参战人员思想认识。针对日常交管工作要求跨度长、任务重、压力大的特点,紧紧围绕目标要求,增强参战人员日常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绷紧事故防控之弦,做到“压事故、保平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消除厌倦心理,切实做到工作热情不减、工作力度不减、工作标准不降。二是贯彻落实部署工作。大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再动员部署,全面总结分析近年来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和事故预防工作开展情况,统一思想,充分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入剖析问题短板,举一反三,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时刻绷紧事故防控这根弦,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实现不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交通事故,将预防道路严重交通事故工作作为“减量控大”目标的“前哨战"、交通安全管理的“基础战”抓实抓好。  

紧扣隐患抓排查,强化源头“防”。紧盯“人、车、路、企业”四个关键环节,持续推动道路交通源头隐患“归零”。一是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深入调查、实地研究,认真细致全面排查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隐患排查治理不留死角、不留空档,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路段登记造册、归纳梳理,制定排查报告,提出整改建议,报当地政府及职能部门进行整改。对一时难以完成整改的,及时增设交通警示标志。二是对重点车辆及驾驶人落实户籍化管理,对逾期未检验、未报废、未换证、未审验等违法行为进行跟踪处理,实现车辆与驾驶人相互绑定和跟踪管理,建立失信黑名单,限制办理新增机动车注册、转移及变更登记手续,切实做到“带病车”、“带病驾驶人”不上路。三是建立重点运输企业“红黑排行榜”,根据“两客一危一网”车辆交通违法、交通事故情况的通报,联合交通运输局,加强客货运输企业的源头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保障措施,严格驾驶员的聘用和管理,严格所属车辆的安全检查,严格履行动态监管责任,督促客运企业(客运站场)严格履行安全承诺。目前,共排查出事故隐患点2个,事故隐患点正在整改中。   

紧扣安全抓管理,突出路面“控”。牢牢把握“现场查处”核心要义,全力整肃违法行为,释放严管信号,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查处率。一是认真研判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规律,科学统筹安排,坚持“警力跟着安全走”的理念,科学合理安排勤务,集中优势警力打好交通违法行为歼灭战。二是充分利用“两站两员”,及时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活动,加大对微型面包车、摩托车、农用车的管控力度,及时劝导、纠正面包车、摩托车超员,货车超载、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三是积极与城管部门对接联系、形成合力。围绕辖区农贸市场、医院、商业中心周边区域和路段开展马路市场治理工作,依靠社会力量,整合有利资源,快速调度处置各类拥堵警情,科学优化路网均衡流量,保障城区道路畅通。

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突出一个“宣”。大队根据辖区农村道路和旅游道路较多,且辖区道路山大沟深、坡陡弯急以及农村地区农民朋友普遍存在交通安全知识薄弱、交通安全意识较差的实际情况,派出一支交安宣传轻骑兵队伍,深入全县农村和个旅游景区,采取大喇叭广播、办宣传专栏、写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表演文艺节目、开办农村交安评书联播、校园网上交通安全故事会,并和县电视台合办专题栏目《小交警说交通》等形式广泛进行大规模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大大提高了人民群众、中小学生和外来游客的交通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外还在重点群体上聚焦加力,加强农村地区“一老一小”、进城农民工、重点驾驶人、运输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责任人等三类重点群体精准提示教育宣传,组织面向外卖、企业的专项宣讲,并持续开展“五大曝光行动”,增强警示震慑。在“一盔一带”上精准发力,组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加强宣传发动和执法提示,引导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头盔、汽车驾乘人员自觉使用安全带。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