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健率队到资中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10-30 17:04: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段晓君)2020年10月15日,内江市一级巡视员黄健、市扶贫开发局局长曾红军、市扶贫局机关党委书记张北平到资中县公民镇五凤桥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慰问基层扶贫干部及贫困户,县政府副县长吴小平陪同调研。

1706019487791800_89.png

黄健一行首先来到五凤桥村黑山羊养殖场和血橙种植园,听取了五凤桥村第一书记潘华汇报集体经济发展情况,黄健对黑山羊养殖场和苗场的发展情况表示高度肯定,同时提出要求,一是加大扶持力度,对羊场承租方的服务要跟上,协调解决承租方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二是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的业主到村发展,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增长,保证贫困户的稳定增收;三是要加强管理,对羊场、果园的管理到位,确保集体经济更好更快的发展。

接着,黄健一行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曹东华,并送去米、油等慰问品。在曹东华家,黄健关心了该户的“两不愁、三保障”、家庭收入等情况,同时希望贫困户消除“等、靠、要”思想,勤劳动,感党恩,变“输血”为“造血”。

17063087118277371_89.png

随后,黄健关心了基层扶贫干部,并提出殷切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思想不能放松,必须将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圆满完成今年各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验收任务。二是对标补短,针对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等问题,积极梳理,确保贫困户“一超六有”达标。三是仔细核算收入,不能简单以今年的脱贫标准作为收入算账的基础,要做到算账精准,应算尽算。

最后,黄健一行到资中县苌弘大剧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县政府副县长吴小平主持会议,参加座谈会的有县委书记曾廷富、县扶贫开发局领导班子、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22个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等。会议专题研究脱贫攻坚问题,包括脱贫攻坚数据质量、消费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和办法,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确保圆满完成年底全省脱贫攻坚成效“大考”。会议强调一要盯牢目标不松劲,围绕“好”的目标做实各项工作;二要抓好细节不松劲,围绕党委政府“1+4”成效考核指标及今年新增考核内容,再次对标补短,做实做细;三要咬紧牙关不松劲,最后关头要再添信心,再鼓干劲,确保决战决胜。

17064698607116752_89.png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