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居才能乐业——新化县西河镇危房改造“暖人心”

2021-02-02 20:22: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王修宇)在美丽雾溪河畔,一栋新盖的农村小楼前,刘小红正带着自家3个的孩子在门前玩耍,看到她和孩子脸上洋溢的笑容,一旁走访的镇村干部们感到非常欣慰。

现年41岁的刘小红是西河镇双河村坳背后组人,这里是西河最偏远的地方之一,重山环绕,交通不便。早年丧偶的刘小红独自一人拉扯3个未成年的孩子,艰难的生活在这个贫瘠的山村里。2015年一场意外给这个原本困难的家庭一记沉重的打击,一场大火把唯一栖身地烧为灰烬。

正当全家万念俱灰时,村“两委”和驻村干部立刻上门慰问开导,同时告诉刘小红根据他们家的实际情况可以申请危房改造,那时的刘小红觉得自己经济能力有限,又要照顾子女,根本建不起房子,一次又一次婉拒了镇村干部的好意,镇党委政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多次派镇村干部上门做工作,耐心的宣讲扶贫政策,特别是危房改造政策,考虑到刘小红的目前经济能力,镇村及工作队多次协商,做其哥哥刘海姣的工作并由他牵头,先期垫付建房资金3万余元。

(刘小红改造后房屋照片)

2020年通过危房改造政策,刘小红住进了新房,站在崭新的房屋里。刘小红激动地说道﹕“我以为我这辈子再也住不上新房子了,真的特别感谢国家的政策和镇村干部的帮助,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好日子。”

“安居乐业,老百姓有了安全居住的环境才能快乐的生活,农村的危房改造事关人民群众安全住房问题,事关精准扶贫是否到位问题;对于危房户来说,住得安全舒心是他们最大的愿望,同时也是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体现。”西河镇党委书记谢建斌说道。

(刘小红改造中住建局卿局长走访慰问)

近年来西河镇通过精心谋划、精准识别、精细管理,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确保全镇符合危改条件的对象‘应改尽改’。通过摸排,西河镇2020年危房改造共计27户,已全部完成验收。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4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基本改造完成,托起一个个“安居梦”。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