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两项数据位居全省第一,泰州打赢岸电改造攻坚战

2021-12-27 16:06:34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交汇点讯   省交通运输厅打好交通运输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办公室12月15日给泰州市交通运输局发来表扬信,对该市船舶岸电改造进行表扬。

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是深入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践行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求的重要举措。2021年7月底,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与省发改委分解下达2021年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和补助资金投资计划,全省13个设区市对应13个项目,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6647万元,改造船舶942艘。到目前为止,泰州已完成预算内投资计划1431.3万元,改造船舶223艘,两项数据分别占全省的22%和24%,均位居全省第一。

改造任务下达至泰州船检船务大队后,“时间短——不足3个月”“任务重——数量、金额全省之最”“压力大——涉及45家船舶公司”等诸多困难扑面而来,如何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船检船务大队号召全体工作人员发扬“三个不相信”精神,誓要打赢这场船舶岸电改造攻坚战。

时间短怎么解决?船检船务大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12月20日为节点,每日公布改造数据,周周汇报工作进度,月月结清目标任务,工作日来不及检验船舶,节假日继续检验,白天没时间制作船舶证书,晚上接着制作,时刻坚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任务重怎么解决?船检船务大队分组包干,责任到人,成立3个验船师小组,划分223艘待改船舶,形成人人挑重担,个个抓落实的工作氛围;压力大怎么解决?船检船务大队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对辖区内的涉改船务公司、船舶岸电设施产品厂进行政策宣贯,引导船务公司与岸电设施产品厂就省厅改造方案结合自身特点制定合理计划,并对进展缓慢的公司,及时约谈,督促进度,从而加快改造速度,缓解工作压力;申报资料繁多怎么解决?船检船务大队成立岸电改造专班,明确专人督办,严格核实资料,按照“一船一档”装订成册,并长期保存;检验质量怎么解决?船检船务大队强化培训,严把质量,专门组织全体验船师学习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要点,对检验流程进行标准化、固定化,对每一套船舶岸电系统船载装置进行船用产品证书核对,并完成相关效用试验,确保设备安全可用。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通过近3个月的努力,到12月13日,船检船务大队提前完成所有223艘船舶的改造任务,获得省厅打好交通运输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的好评,并因3月份圆满完成省厅前期试点改造工作,获得指挥部表扬信表扬。下一步,船检船务大队将会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扬“三个不相信”精神,在2022年对符合条件的船舶继续进行改造,努力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是指改变原来船舶的供电方式,靠港后用陆地电源代替船用发电机供电,有效降低噪音、排放污染,减轻船民用电成本,增加船民的获得感。

通讯员   季晋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