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公安局全力以赴为2021年高考保驾护航

2021-06-08 15:19: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1年是湖南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落地的第一年,为确保新高考安全有序进行,新化县公安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紧扣“平安高考”目标,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全力以赴做好高考护考各项工作。

图片

清查整顿,保障考生住店安全

为保障考生的住店安全,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新化公安对考生入住的宾馆、酒店、住房及周边开展清查整顿,排除治安、消防等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巡逻执勤,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在重点区域、重要时段,采取定点执勤和动态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全力以赴为全县高考学子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考点守护,维护考场良好秩序

在城区各考点,执勤民警强化巡逻守护工作,重点做好考生进、出考点学校的值守工作,维持考点秩序,增强师生及家长的安全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忘带准考证,还好遇见交警蜀黍

6月8日高考第二天,在新化一中考点执勤的新化交警接到一女考生求助,说忘记带准考证了,放在上梅中学宿舍。民警赶紧派骑警护送“小迷糊”取准考证。平时来回要大约40分钟的路程,民警10分钟及时把考生送回考场。

图片

图片

儿子考场乘风破浪,交警老爸校外护航

今年,新化交警有4名民警的孩子参加高考,为了保障高考期间的绝对安全畅通,让更多考生平安顺畅到达考场,他们不能像其他考生家长一样陪伴孩子,给孩子呵护,只有将心中那份期盼、紧张化作有力的手势,在烈日下为他们的孩子,为新化的考生站好岗、值好勤!

图片

图片

考生中暑倒地,蜀黍出手相助

天气十分炎热,6月8日上午第一场考试结束,考生们陆续从考场出来,正在考场外执勤的新化交警突然发现一考生中暑晕倒在地,便赶紧上前给他喂正气水等治疗中暑的药物,在蜀黍的帮助下,学生慢慢恢复过来。目前,该考生已无大碍。

图片

图片

高考期间,新化公安将始终坚守在高考安保工作第一线,严格遵守纪律,热情服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切实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排忧解难,充分展示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新化公安/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