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志丹警方打掉一非法买卖“四件套”犯罪团伙

2021-07-06 09:38: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左志荣)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转化,结合“雷霆2021-破小案暖民心”专项行动,志丹县公安局高位统筹、汇聚资源、卯足干劲、强力推进“反诈”工作取得实效。近日,刑侦大队经全面摸排、深挖扩线,辗转重庆、商洛等地成功打掉一非法买卖“四件套”犯罪链,斩断一条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黑灰“产业”,从源头上有力打击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

图片

2021年6月9日,刑侦大队通过对公安部“断卡”行动推送线索核查发现,辖区居民刘某名下的银行卡多次涉嫌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民警迅速锁定刘某落脚点,于当天在志丹县将其抓获。经审讯,民警发现2021年5月份,刘某通过大学同学卢某(男,30岁,商洛市山阳县人)得知卖银行卡“四件套”可以轻松牟利,在高额利益的诱惑下,刘某先后办理了银行卡、电话卡、K宝,然后将办理的银行卡、电话卡、K宝和身份证复印件以3300价格卖给卢某并通过快递邮寄给卢某上线,该卡之后被用于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

图片

经过多日缜密侦查,办案民警成功确定了卢某活动轨迹,立即远赴重庆市展开抓捕工作,经过近一个周连续奋战,于6月16日在重庆警方协助下成功将卢某抓获。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又发现在卢某背后隐藏着闫某(男,30岁,商洛市山阳县人),经多日循线追踪、深挖细查,成功锁定了闫某藏匿地点,7月1日,民警在商洛市山阳县将闫某抓获。

经审讯,闫某交代了其认识境外上线并得知这个“生财之道”后,便给卢某承诺每办理一个银行卡“四件套”以一万元高价回收,在金钱的诱惑下,卢某又用高价诱导刘某将其银行卡“四件套”以3300价格进行收购的犯罪事实。

目前,闫某、卢某、刘某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审理和“上家”追查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编辑:张彦军 |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