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资中:政策“大礼包”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09-09 22:09: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今年以来,资中县税务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聚力“六稳六保”,将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投递至大中小企业,取得对冲疫情影响、减轻企业负担、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综合效应,为县域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小规模纳税人是资中县一万余户税务登记纳税人中占比最大的纳税人类型,2021年以来,国家连续出台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其中免征增值税、减免企业所得税、减征地方“六税两费”、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等政策,毫无疑问是送给小规模纳税人的“政策大礼包。”

“去年疫情期间,我们缴纳的增值税税率从3%降到了1%,一年少缴纳了0.68万元的税款。”资中县鑫驰快递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丽说道,“今年,我们本来还在担心享受不到这一项政策了,但税务局告知我们,国家延续了疫情期间对我们(小微企业)的增值税减税政策,而且免征额度调到了月销售额15万元,再加上所得税和一些附加税的减免,我们预估能享受到10万元的税收优惠,税收红包不仅没少,还大了不少,现在国家的政策就是好!我们经营公司的信心更足了。”

资中县鑫驰快递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国内快递和大件物流业务,税费的减免,既让该公司充分享受到国家政策带来的红利,同时又能盘活更多的资金用于生产和销售环节,激发出了公司的经营活力,伴随最近几年税收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鑫驰快递已经在扩大经营规模。

同样享受了政策“大礼包”的,还有许多个体工商户,按照政策规定,4月1日起,月销售额未超过15万元以下的,免征增值税。资中县元元超市便是该项政策红利的受益者,该超市法人尹秀彬算了一笔账,“按照月销售额算,我们超市以前每个月都要缴纳增值税,现在增值税免征额度上调了,每个月都能省下两三千元钱,金额虽然不是特别大,但累计起来也是一笔可观的额外收入,特别有获得感!”

为促进各类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小微企业,资中县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特地推出党员“百企直联”服务,由税务干部“一对一”直接联系企业,将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至各类型企业,让所有小微企业都能及时、准确享受到政策红利。截至目前,开展各类线上、线下直联活动15场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0余个,社会反响良好,资中县税务局连续三年被评为“千企万人评作风”群众满意单位。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