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全生产】黄龙县圪台乡:绷紧一根弦 守好一条线

2021-09-18 11:52: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生命重于泰山。近期,陕西迎来新一轮降水,安全生产压力更大,为有效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黄龙县圪台乡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绷紧安全生产弦,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图片

高度重视,高效推进。圪台乡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严格实施安全责任目标管理,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例会,每周1次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对各行政村、延黄高速项目部及圪台小学、圪台加油站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提出具体要求,夯实主体责任,明确工作时限,高效推动全乡安全生产工作发展。

图片

加大宣传,加强培训。通过大喇叭宣传、张贴安全宣传标语、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发放安全宣传手册等方式,圪台乡对日常生活中发生的安全事故给群众进行解读,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乡党委对全乡领导干部、各行政村、村组负责人及延黄高速施工企业中铁一局各分部相关责任人进行每半年不少于1次的集中培训,对《安全生产法》的新修订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提高了法规政策知晓率,截至目前共组织培训3次,参训人数达100余人。

图片

巡查自查,消除隐患。针对辖区内的延黄高速路项目部,乡安监办建立了安全生产巡查制度,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依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延黄高速施工项目部各分部根据自身情况,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隐患自查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并要求及时更新,每月上报一次。

安全和发展是一体之两翼,圪台乡将会一如既往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为全乡新时代追赶超越注入源源动力。

文章:张    骁

编辑:蒙晓丽

审核:贠变侠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