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强基础补短板 举旗帜树先锋 ——新寨采油队加速创建标杆党支部

2021-09-23 21:28:12    来源:吴采资讯    访问:    

图片

今年以来,新寨采油队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标杆支部创建为目标,牢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以服务生产为中心,强基础补短板,抓示范树标杆,全员思想进一步凝聚,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增强,质量和效率进一步优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为创建标杆示范党支部、推动采油队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强基础补短板,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

图片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今年以来,新寨采油队党支部着力基础工作,扎实推进堡垒工程。强化支部建设。按照组织程序完善班子配置,增补支部委员2名,把普通党员和站长党员选为支部委员,扩大支委覆盖面,突出民主决策,强化基层话语权。强化党员示范。全体党员面对党旗承诺,签署名字、写下誓言,同时按月下达党小组、党员规定工作项,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落实,年初既定党员示范任务已经完成71%。同时建立支部书记工作方案亲自拿、党课课件亲自写、带领党员亲自学、不会业务亲自教的“四个亲自”制度,利用“夜校班”累计开展学习活动63场次。强化组织生活。围绕采油队重大问题和决策,按时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和党小组会13次,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规定动作一丝不差,关键环节一步不漏。同步开展党史专题学习21场次、教育活动10次,党员引领员工思想进一步凝聚,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以体现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为着力点,按月展“主题党日”活动7次,每年为党员过一次政治生日,以行动彰显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截止8月底,已经完成生产任务92373.95吨,完成年度任务的70%,均衡进度超完3000吨。

举旗帜树先锋,充分彰显支部引领作用

图片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旗帜引领方向。新寨采油队在标杆党支部工作推进中,落实“131”工作举措,以党员示范引领全员在生产岗位持续参战。组建“1”支党员突击队。根据生产需要支部组建了以党员为骨干的突击队,连续奋战三天三夜在9宗旧井场亮出了安全环保管理的“新样品”。保留突击队常态化,为采油队高质量发展擎旗冲锋在前,落实任务在先,引领全队建成标准化井场137宗,率先完成100%建设任务。创建“3”处党员示范点。创建20-38清洁文明井场党员示范点,支部举旗帜、党员冲在前、全员齐参战,新建标准化井场36宗,自主维修值班房67间、维修抽油机刹车200台,定位了文明井场建设的新标准,在全厂率先完成标准化井场建设100%。创建赵老沟19号精细注水党员示范点,抓住油田注水项目区的大好机遇,以点带面持续推进“三承包三承诺三创建”活动,坚持党员示范、全员努力,根治了假数据、虚资料的问题,上半年完成项目区注水149550.44方,完成率项目区原油产量52664吨,完成均衡进度的102%,各项注水指标在标定基础上有了新提升,综合递减率降低到5%以下。创建20-38标准化工作站党员示范点。面对“6S”工作任务难以推进的问题,采油队党支部带领党员在20-38工作站率先创建“6S”示范点,采油队其它班组、岗位参照进行,整体推进,“6S”创建已经基本达到了验收标准。创建“1”个作业质量监督党员示范岗。针对油井作业频次增加,费用持续增大成本难以控制的问题,支部安排党员业务骨干带头组织全员学习标准,现场示范标准,强化监督职责,累计开展压裂、射孔、封固、清蜡维护等作业监督126井次,监督返工13井次,油井免修期由原来的345天,提升到现在358天,同比节约费用40万元,以党员示范实现了作业质量的新提升。

学党史办实事,不断提升支部服务效果

图片

当下,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新寨采油队党支部牢记服务员工宗旨,勇于担当,奋力作为,面对真问题,为民办实事。面对职工娱乐活动难,新铺悬浮篮球场1个、排球场一个,配置乒乓球、象棋等各类运动器材20余套,全面优化了活动场地,解决了职工运动娱乐问题。面对职工饮用水质差,积极协调采油厂工会配置独立净水机一台,及时过滤净化、随时监测水质数据,有效解决了职工生活直饮水问题。面对职工生活费用高,支部着力“吃好饭不想家”,率先承包责任田,种植蔬菜园18亩,引领全体员工利用井站角落种植各类蔬菜30余亩,既陶冶了情操,也享受了生活,还锻炼了身体,更节约生活费用约15万元以上。

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敢于直面困难挑战。下阶段,新寨采油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从严加强自身建设,从实推进党员示范,抢抓标杆支部创建机遇,继续凝心聚力抓落实,立足本岗位作奉献,为采油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薛宝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