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21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在重庆发布

2021-12-21 14:36:15    来源:基层网    访问:    

2021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发布暨第五届中国企业慈善公益论坛,与第四届中国重庆·涪陵榨菜产业国际博览会近日在重庆市涪陵区联袂举行,本次活动以“财富与责任——企业的价值”为主题,重磅发布了2021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系列榜单及分析报告。

论坛还发布了2021中国企业抗洪捐赠500强、2021中国慈善企业家、2021中国十大最受尊敬企业、2021中国十大爱心扶残企业等榜单。

据论坛组委会秘书长、《企业观察报》社副社长王少华介绍,本届论坛发布的榜单全部按照企业捐赠金额以及占当年营业收入的比例进行排名。企业的财富与奉献两相对照,直观展示企业社会责任和慈善公益成果。

2021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入围企业慈善公益总投入为512.1亿元,与2020年相比大幅增加307.8亿元,增幅达151%;入围门槛首次达到150万元,也实现大幅回升。

2021中国十大最受尊敬企业是中国企业大而优、富而仁的杰出代表,按照企业2020年慈善公益投入总金额和占当年营业收入的比例综合排序,入围条件:总金额30000万元人民币以上,同时占当年营业收入千分之一以上。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拼多多)、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贝壳找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位列前三名。

2021中国慈善企业家共有126位,前三名分别是: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董事长黄峥、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洪波、贝壳找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彭永东。

今年河南等地发生洪灾后,一大批爱心企业解囊相助,捐款捐物,大批人员和设备冲锋到抗洪救灾一线。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以2亿元、1.5亿元、1.3亿元,进入2021中国企业抗洪捐赠500强前三名。

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扶残助残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在当日发布的“2021中国十大爱心扶残企业”中,富士康郑州科技园扶残助残总投入达1.18亿元,位居第一。

《经济日报》原总编辑、中国企业联合会原执行副会长冯并,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刘鹏,中华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叶家兴,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人民日报社《中国城市报》副社长、中央财经大学特聘教授常亮,《企业观察报》副社长、中国企业慈善公益论坛秘书长王少华,上海伯乐产业人才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中国企业慈善公益论坛副秘书长魏建新等领导出席论坛。

中共重庆市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中共重庆市涪陵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忠,重庆市涪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重庆市涪陵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杜海波,重庆市涪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项显文,重庆市涪陵区政府党组成员靖开媛,重庆市涪陵区政协副主席刘加胜等领导参加论坛相关活动。

冯并等与会领导专家在发言中表示,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系列榜单到今年已连续发布5年,向全社会全面客观展示了中国企业慈善公益新成就,引领激励带动了更多企业加大慈善公益投入,为我国的乡村振兴、抗疫复工、抗洪救灾和推动第三次分配、实现共同富裕发挥了重要作用。上榜慈善公益500强系列榜单的企业,是财富与爱心兼备的中国优秀企业的杰出代表。希望更多企业在做慈善公益时结合产业优势,突出产业特色,向上榜企业看齐,形成以业载善、以善兴业的良性循环,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靖开媛在致辞中对参会企业家表示欢迎,对论坛的成功举办和上榜企业表示祝贺。她指出,涪陵正紧紧围绕重庆市委、市政府赋予的“三个重要、一个支点”定位,坚持走“科创+”“绿色+”发展路子,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高地、区域性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高地、区域性开放合作高地、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和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涪陵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欢迎全国企业到涪陵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中国企业慈善公益论组委会还代表爱心企业向涪陵区捐赠了价值4200万元的医疗设备和幼儿听书卡,涪陵区正将受赠物资分发到20家基层医疗机构和2万多名幼儿手中,推动分级诊疗实施和优质学前教育发展。

本次活动由中国企业慈善公益论坛组委会、中共重庆市涪陵区委、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企业家》杂志社、北京德康公益基金会、上海伯乐产业人才发展基金会等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