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现场派奖934.8万元!2022年内江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2022-01-27 17:34: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成绩,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1月27日上午,2022年内江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对辖区内2021年度优秀企业以及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发放934.8万元的奖金奖励。

17393303337444039_106.jpg

会上,内江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勇均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春节期间重点工作;内江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伦,内江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志兵,内江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祝清,分别宣读了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先进企业和目标考核表扬文件;内江经开区部分受表扬企业和区级先进单位代表作了发言;四川汇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梓橦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恒通动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效率源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铭源药业有限公司等81家企业被分别授予“公开发行股票奖”、“高质量发展贡献奖”、“创新奖”、“飞跃奖”、“国际开拓奖”等称号,四川汇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兆、四川恒通动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亮、四川效率源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效宁、四川华川基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敬忠等企业家获得“2021年度优秀企业家”称号。

17454535927943600_106.jpg

17455908721714986_106.jpg

17461470288427796_106.jpg

17464459251354208_106.jpg

内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唐南胜介绍,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人民的监督支持下,内江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133631”总体发展思路,以“产业项目深化年”为抓手,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区、开放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区经济稳中向好,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一是发展路径和定位更加精准。通过调研和研讨、总结和展望,全区发展定位为“全国百强、西部示范经开区”。产业发展方向提升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机械装备及汽车零部件和新经济“3+1”特色主导产业。着力围绕中显智能、巨腾国际、富乐德科技、效率源、柏腾光电等知名企业打造中国西部电子信息产业集聚新高地;围绕汇宇制药、恒通动保、梓橦宫等龙头企业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园;围绕金鸿曲轴、凤凰机械、神鵃精工等优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中国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制造基地;围绕全球知名功能饮料、华润雪花、内江博润等大企业打造新经济发展集聚区。

二是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高位增长。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1%,居全市第一; 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3%,居全市第三;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00亿元、增长13.8%,居全市第三;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8%;社消零总额完成77.7亿元、增长17.8%;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7亿元;全部工业入库税金完成4.78亿元,居全市第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迈上4万元大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2万元,指标排位均居全市第三。

三是财税收入迈上崭新的台阶。面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和减税降费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逆势增长,突破4.7亿元。同时,2021年税收总额首次迈上10亿元大关,实现新突破。

四是招大引强取得历史性突破。创新招商思路,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来抓,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力度、热度,昼夜兼程,万难不辞,采取专业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共享招商等多种模式招大商、招实商,全年新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204.9亿元,较上一年增加122.3亿元,同比增长145.4%,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14个、10亿元以上项目7个、30亿元以上项目2个。

是企业培育成效特别喜人。一直狠抓“产业项目深化年”,深入实施产业强区行动,全年新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户,“小升规”7户、科技型中心企业73户。效率源、金鸿曲轴分别获评“四川省新经济示范企业”“四川省工业质量标杆企业”,恒通动保和效率源2户企业获批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汇宇制药荣膺“2021年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成长力企业”并成功上市,成为成都外四川首个科创板上市企业。梓橦宫8月在新三板精选层挂牌上市,并于11月在北京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系上市企业中唯一的“中华老字号”药企。目前,全区累计上市企业3户。恒通动保顺利通过新版兽药GMP验收,实现了全市新版兽药GMP企业零的突破。

六是外资外贸取得重大突破。2021年,全区上下狠抓外资外贸工作,坚持 “内培外引”,一是深耕存量外资企业,二是紧盯在谈项目转签约,三是出台外资到资奖励政策,鼓励企业增加外资投入。全年全区实际利用外资(省口径)到资9454.14万元人民币,实现全年FDI(部口径)到资454.23万美元、超目标任务151.3%。随着2021年新落地项目及其它即将落地重大项目的建设,全区外资外贸工作将会有质的飞跃。

是项目促建机制不断创新。以项目立身、以产业立命,狠抓项目促建服务,创新项目促建“首席服务官”制度,组建“1+1+N”首席服务官服务团队,一个项目一名首席服务官,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孵化器(一期)等18个项目超目标进度;中显智能、奥特莱斯、富乐德三期等4个项目实现提前开工建设;内江正大、四川博源药业等4个项目实现竣工投产。

八是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做到“最早”“最快”“最实”。制定“1+6”方案,领导班子带头到联系村社、企业讲开展专题党课240余场,开展集中学习研讨10次,邀请省、市宣讲团专家授课20余场(次),组织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参观学习红色教育基地20次。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度融合,协调处理解决企业困难及问题65个,为31户工业企业解决33个个性化涉税问题,帮助企业办理各类退税1.7亿元。组织开展“服务保障农民工”专场招聘会4次,吸引300余家企业,提供岗位2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人。

九是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圆满完成。始终把换届作为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抓,聚焦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开展“换届之年看作风”,严格落实“十严禁”“四必须”要求,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圆满成功、风清气正。顺利完成20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选举新一届村(社区)居委会班子成员120名,新一届镇党委委员18名,100%实现“一肩挑”。从征地拆迁、疫情防控、基层综合治理等急难险重一线岗位选拔科级干部7名,全覆盖选派新一轮村第一书记5名。

十是民生事业全面发展。投资2.1亿元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2所,区第一实验中学正快速推进。新增绿地约10万平方米,投资2.8亿元将我区寿溪河、苞谷湾等4个黑臭水体打造成网红湿地公园,累计完成约1.2万平方米的生态湿地及1.3万平方米的景观绿化建设。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对境外、中高风险地区到(返)经开区人员实行动态摸排,辖区内交通派出所入选全国“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被命名为四川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十一是“党建引领+征地拆迁”取得新成效构建“区党工委+”五级组织体系,建立“1+4+N”“6+1+1”工作机制,设立临时党支部+哨所,深化“党建+民生”,全力做好党建引领“前半篇文章”、征地拆迁“进行时文章”、服务保障“后半篇文章”。仅2个月就提前完成了汇宇欧盟二期项目249亩征拆工作,确保了全省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内江分会场)在汇宇欧盟二期项目现场举行。较短时间内,签订邓家坝集体土地征拆协议286户,完成房屋征收89.1%,实现了邓家坝片区的“大推进”。

十二是营商环境持续不断优化。打造“三贴近三服务”红色政务服务大厅,探索建立“一网式”“一窗式”等“八个一”新机制。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设置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区、川渝通办、进出口企业服务、“难办事”反映等特色专窗。创新“133企业开办小时服务”,新增市场主体798户。积极推行并联审批、容缺后补等,项目审批流程进一步简化。打造“万企汇商务港”,为企业提供菜单化、贴心化服务,被评为“2020年亚洲园区营商环境百强”。

机遇与挑战共存,唐南胜要求,要科学研判形势,牢牢把握新阶段新机遇,牢牢掌握2022年经济工作的主动权,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以产业项目攻坚年为“主抓手”,抓实抓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加快建设“全国百强、西部示范经开区”,坚定信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前,参会代表一起观看了内江经开区2021年总结视频,了解了全区企业、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学校、商圈等各行各业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