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委书记郑莉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2022-01-31 16:06: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春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郑莉深入客运站、乡镇、应急指挥中心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她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深做细保通保畅、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春运期间,内江综合客运中心出行客流量大幅增加。郑莉实地查看进出站口测温扫码等情况,与客运中心负责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客运中心春运客流量、线路组织、安保人员配置等情况。她指出,客运站、高铁站等交通站点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要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消杀通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配齐疫情防控和医疗紧急救助必需设施设备,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坚决杜绝疲劳驾驶、超速超载等违章违规行为,确保客运交通安全、旅客平安出行。

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郑莉感谢专班工作人员过去一年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协调各方、积极应对,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她强调,要进一步发挥指挥部中枢和牵头抓总作用,优化文会等运转流程,加强对基层的业务指导,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力度,用好专家力量,进一步提升防控的专业性、精准性、实效性。要进一步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内人员管控,切实落实核酸检测频次,扩大疫苗接种覆盖率。要以简单、可行、易操作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问询有门、防疫政策深入人心。要坚决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防控工作平稳有序。

来到内江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郑莉以视频形式调度了各县(市、区)和市安全生产救援支队春节期间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情况,对准备工作有力、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今年我国大事喜事要事多,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春节等关键时间节点,瞄准道路交通、煤矿、非煤矿山、消防燃气、烟花爆竹禁放、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领域,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应急演练,强化物资储备,切实担负起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责任。

在市中区全安镇狮湾村森林防灭火防控卡口处,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车辆开展登记、扫场所码、检查是否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等工作。郑莉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增加防控点位,配强优化防控力量,实行最严格的火源管控措施,加强“防火令”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真正从源头上掐断隐患。要继续强化监测预警,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强基层应急力量建设,提高科学安全扑救水平。要加强督导检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火源管理不严格、火情报告不及时、应急处置不力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市领导周新、何政、蒋学东、张永分段参加。(作者:内江日报记者 兰萍 段春秀)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