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欧芳玲:铿锵玫瑰一路芬芳

2022-03-08 22:44: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人物简介:

欧芳玲,2008年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吉庆派出所、刑侦大队、上梅派出所、枫林派出所工作,现任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曾荣立三等功1次、获嘉奖6次,多次被评为宣传、情报信息等工作先进个人。

她无惧挑战、无悔青春

刚入警营,她就曾深夜一人带队出警,成功处置两伙鬼仔打斗;也曾与同事打着手电,深一脚浅一脚步行几里山路前往山林查看保护命案现场。两年刑警岁月,她曾深夜与男同事一路狂奔围堵收网恶势力团伙,一夜抓获恶势力犯罪团伙10余人;她曾留下嗷嗷待哺的儿子,深夜前往偏远山村案发现场,与同事一起做侦查实验;她曾乔装赌博人员上山抓赌,成功捣毁一个藏匿于深山的赌博槽子;她也曾连夜参与审讯犯罪嫌疑人,为受害人追回被骗财物。

图片

她热忱为民、赤胆忠诚

“一个笑脸、一句问候,一次性办结”,这是她接待办事群众的标准,“尽己所能,解决办事群众急难愁盼”,这是她为民服务的准则。2014年,一位外地过来的李先生因钱包被偷,十分焦灼于无钱回家,她二话没说,拿出几百块钱车费和生活费,助其顺利回家,李先生心存感恩,每逢节日,都会发来信息问候;2019年,她用最短的时间,让不远千里从河北来寻亲的70岁老人马先生顺利找到身患残疾的女儿,回家后,老人特意寄来锦旗表示感谢。办事有原则又有温度,这是辖区群众对她的评价。她担任办公室主任一职多年,凭着扎实的业务能力、兢兢业业的务实精神,将各项工作处理的井井有条,能力得到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充分肯定。2019年调入新成立的枫林派出所,她从零开始全力协助所长,助力新所快速走上正轨。2020年到交警大队,她一年时间就从业务新兵快速成长为业务能手,有交警老同志对她树起大拇指:你一年时间就掌握了我们十年的交警业务。工作时,她是拼命三郎,生活中,她相夫教子,但由于工作繁忙,对一双儿女始终充满内疚,读小学的儿子多次稚气地说:为什么妈妈总是加班,不想让妈妈当警察。但儿女自立听话,是她最感欣慰的事。

欧芳玲,这位外柔内刚、不输男儿的铿锵女警,一路走来,无怨无悔、默默绽放。

图片

图片

消息来源:娄底公安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