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网红减肥有风险,直播带货需警惕

2022-03-10 20:12: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随着网红经济和体验式经济的兴起,“直播购物”“网红带货”已成为时下流行的销售方式。

近日,内江市市场监管局接到一起在抖音上购买养生博主推荐的减肥课程引起身体不适的纠纷。经查实,该博主并未注册公司进行经营,且在平台的登记电话号码也联系不上,无法确定当事人的具体位置,因此对维权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在此,内江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直播平台购买产品时要注意一下几点:

1.谨慎选择网络平台和购物渠道。要通过正规平台,选择信誉度好、资质齐全的商家购物,避免遇到商品质量有问题、售后服务得不到保障等情况。

2.详细了解产品质量和价格等信息。消费者不要轻易相信主播所谓绝对化用语的广告宣传,也不要被明显低价位商品宣传所误导,下单前应了解清楚主播所推荐商品的来源、功能、质量、效果及价格等情况,切勿盲目跟风购买,根据自身实际需要理性购买产品,防范低价劣质、高价假冒等陷阱。

3.保留好购物凭证。消费者购物时应及时保留好相关原始记录,如:该产品直播时的广告宣传、商家承诺内容、聊天记录、支付凭证、物流信息等,防止商家删除相关信息后难以恢复,给后期消费维权带来难度。同时,消费者还应注意“七日无理由退货”和“三包”范围等售后服务规则。

4.要积极应对消费纠纷。消费者在发现商品质量不合格或与广告宣传不相符等问题产生纠纷时,应及时与商家协商解决;若协商不成,可及时拨打企业所在地12315进行投诉,或者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消保科  吴肖奕)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