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多部门联合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2-03-15 21:04: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肖宇 黄成江)3月15日上午,内江市市中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永安镇场镇拉开序幕,该区市场监管局、区人民法院、区烟草专卖局、三大通讯公司等区消委会成员单位以及永安镇政府参加宣传活动。

21060868043407955_106.jpg

活动现场,内江市市中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2022”,与各单位通力协作,设立宣传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向广大群众从如何辩假、识假、防假、食品药品、农产品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提高了广大消费者维权的意识和能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拉进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距离,进一步践行了“我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实践行动。

21055718324945329_106.jpg

据了解,在当天的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2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识假辩假能力和维权意识,为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制售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营造了公平守正,安心消费的市场环境。

21054240997053663_106.jpg

“2022年,全区消协组织受理商品类投诉88件,其中家用电子电器类共24件,占商品投诉总量的27.27%,位居商品类投诉第一。从所有投诉问题中,质量问题、售后服务问题排在了投诉量的前两位”,在此,市中区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商品后,一定要注意妥善保存好合同或协议、宣传单、发票等相关凭证,一旦发生消费纠纷,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侵权行为,或者到当地消委会进行维权。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