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界头庙司法所:普法宣传“面对面”“线对线”

2022-04-19 14:07: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推动普法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界头庙司法所坚持高位推动、普专结合,将普法工作与乡村振兴、“矛盾纠纷大化解,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项行动等工作有机结合,做实“八五”普法工作,助力“平安界头庙”美丽风车小镇的建设。

14090618186267347_68.jpg

党建引领,抓好普法顶层设计。镇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学法,以推动全镇居民学法守法用法,同时积极营造氛围,抓好“八五”法治宣传。结合环境卫生常态化整治,全镇围绕五级联动工作机制,镇村干部进村入户“面对面”宣传、村组微信群“线对线”宣传、村级大喇叭、宣传车播放宣传音频等多种形式,在全镇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14092563503663717_68.jpg

突出重点,推进普法提质增效。以案例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涉及人身损害赔偿、醉酒驾驶、婚姻家庭、邻里纠纷、财产安全等方面的权益维护进行讲解。村民们听得全神贯注,纷纷表示此次宣讲的内容与农村的生活息息相关,工作人员讲得很透彻,道理通俗易懂,自己受益匪浅。

图片

强化观念,提升学法用法意识。普法宣传活动中,通过《民法典》普法宣传进乡村,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引导他们学着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高了村民学习法律的积极性,在村民之间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界头庙司法所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矛盾和问题,整合力量,建立多元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助力乡村振兴,推进普法工作提质增效。(来源:黄龙司法)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